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东宫》小枫为什么自刎?李承鄞禅位踏上寻妻之路
2019-03-27 09:40:25

  《东宫》刚开始播放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李承鄞太狠心了,所以都希望小枫必须死,让李承鄞一个人孤独终老。但是真正等到结局的时候,很多观众发现自己比主角还难过。多希望这一切不曾发生过,多希望人生若如初见多好。当小枫三年前尘封的记忆,被唤醒的时候,所有的痛苦和回忆爱恨交织在一起,让她内心无法承受崩溃,大哭起来。

image.png

  小枫最终选择了自刎,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西周和澧朝的和平,让李承鄞答应有生之年绝不侵犯西州。这部剧最虐心的地方大概就是两个人相爱是一种本能,但是彼此伤害却是一种宿命。小枫最后让李承鄞答应自己一定要好好的活着。她说:李承鄞我原谅你了,原谅了彼此之间所有的甜蜜,亏欠,奢望和绝望,最后她选择了放手,也选择了毫无瓜葛,然后带着对李承鄞的祝福死去。

  但是其实这个结局对于小枫来说是一种解脱,更是一种放下。因为最后她并不是想要逃避李承鄞才自杀,她是为了两国的和平而死。就像阿渡所说的,到了现在公主不应该再活在爱与不爱和回忆里面。小枫的天性是善良的,也是纯真的。从始至终他需要的就不是站在顶峰的王,她最爱的依旧是那个陪她牧马放羊捉萤火虫的顾小五。小枫到最后的时候依旧深爱着李承鄞,不管李承鄞曾经做过什么,她都选择了原谅,不过她无法原谅的是自己。

image.png

  小枫最后的笑容是幸福的,因为他的笑容里面包含了放下和释怀。小疯子自刎的那一刻,再加上音乐的渲染和屏幕上出现他们曾经相遇的种种。相遇,相知,相爱到背叛,真是虐到了极点!在小枫的心里李承鄞和顾小五不是同一个人。小枫是顾小五用一百只萤火虫就骗走的姑娘,却是李承鄞用整个江山都换不回的西州九公主。

  大结局的时候,小枫对李承鄞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话。她在东宫的时候和李承鄞吻别的时候也是出自自己的内心。她不仅仅只是为了顺利逃走,更是为了要跟曾经的顾小五告别。从她所有的眼泪里面就可以看出爱和不舍。只不过她的爱已经被消磨殆尽了,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去爱任何人。

  都说相遇的时候有多甜,结局的时候就会有多虐。虽然说李承鄞已经得到了小枫的原谅,但是他却永远的失去了小枫。李承鄞只能注定守着他的万里江山,孤独终老的活着,而小枫却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解脱。他最终在西州这片土地上飞翔,而李承鄞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心爱的太子妃。最后他禅位了皇位,在李承鄞的心里一直相信小枫活着,活在他的心里,活在他的回忆里。他放下了万里江山,他要去寻找他的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