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神器中曾送溥仪两件 结果他没有要
2019-03-28 10:45:07

  在日本,皇室拥有三样神器,这三样神器分别是草薙剑、八尺琼勾玉和八咫镜。这三样神器就是日本天皇君权神授的象征。其实这都是从我们国家学过去的,它们自己哪会这一套。

image.png

  当年大约在汉朝的时候,日本是弥生时代,这个时代日本开始出现了一些大的宗族,并且这些宗族慢慢形成了一个个的国家。这些宗族的形成也与华夏有莫大的关系。如果没有从华夏传过去的耕作、冶炼、畜牧、建筑等的技术,在日本那样贫瘠的土地上,人口的增长很慢,大宗族更没可能出现。

  这些国家相互之间斗争不断,随着社会发展,斗阵的规模也在扩大。这个时候一些西海岸的国家,就开始想汉朝俯首称臣以求得庇护,并向汉朝派遣使节。

  在了解到华夏有传国玉玺这样的君权天授的国之重器之后,他们也开始效仿。不过他们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有样学样,就用剑和铜镜作为权力的象征,有的则用玉作为象征。在日本逐渐统一的过程中,这渐渐变成了草薙剑、八尺琼勾玉和八咫镜。

  这三件神器应该算是日本皇室最重视的东西了吧。但在二战的时候,日本天皇曾经把三件神器中的剑和铜镜送给溥仪。当然这也不是白送给溥仪,还附加了让伪满洲国的所有人都改变信仰,改为信仰日本的神道。而日本天皇之所以没把勾玉也送给溥仪,是因为勾玉才是真正代表日本的神授予天皇权力的象征。

image.png

  溥仪到日本朝拜

  溥仪本来对背叛祖宗、改信日本宗教是十分抵触的,但作为傀儡的他并没有多的选择。在战后被审问的时候,他说道:“三件神器代表的日本天皇,把神器迎到中国来,就相当于是让我们的国民拜他们的天皇。”对于这样的神器,溥仪是一件都不想要的,但他只是寄人篱下的傀儡,是一个提线木偶。

image.png

  溥仪控诉日本

  有很多人说,日本天皇给溥仪的只是复制品,真的根本就没给溥仪。但其实日本天皇手中的三件神器早就已经是赝品了。因为在经过长达2000多年的历史,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战乱、天灾、人祸,真品早已遗失,现存的只是原来的仿制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