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吉芬为什么在遗嘱中说死后要给他盖上黄龙旗?

  甲午海战结束两年之后,一名来自美国的名叫马吉芬的人身着北洋水师军服自杀身亡,他的遗嘱上明确强调,自己死后要盖上那面从中国带回来的满清黄龙旗。

image.png

  马吉芬是一名美国人,他从小在美国的一个小镇长大,但是他不想浑浑噩噩的过这样一辈子,于是他就想去当时的清朝当一名海军,当他来到天津的时候他求助了当地的美国大使,大使为他搭上了李鸿章这条线,李鸿章当时很好奇,为什么会有外国人主动要求加入北洋水师,所以他就亲自接待了马吉芬,并在接待的过程中给马吉芬出了些题考察他,马吉芬从小就喜欢军事,尤其是海军这方面的知识,所以他很完美的通过了李鸿章的测试,李鸿章也觉得他有文化,就让他在北洋水师里开讲堂,培养军官,北洋水师的大部分军官也都是从他的讲堂里出去的。

  马吉芬很喜欢北洋水师,甲午海战爆发之前,他不知道当时的局势,想请假回家看望家人,但当战争的消息传来时,他毅然取消了假期,加入战斗。

  马吉芬为了应对这场战争特意给他母亲写了封家书:亲爱的母亲,甲午战争的爆发使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但是我不能逃避,我在水师的这十年他们都对我很好,我不能临阵脱逃。就这样,马吉芬上了战场,担任镇远舰副舰长,在黄海海战过程中,舰长受了伤,不能指挥战斗,马吉芬被临时任命为舰长,在作战过程中,镇远舰被三艘日本军舰包围,日军对镇远舰展开了密集的轰炸,马吉芬身受重伤。

  由于马吉芬在战场上的表现,很快上级便嘉奖了他,但奈何无为的清政府将北洋水师全部送到了日本的虎口,北洋水师全军覆灭。时候清政府为了找了替罪羊,很快就把目标放在了马吉芬身上,因为他在中国无依无靠,孑然一身,不用担心会得罪谁。

  马吉芬听到消息立马跑回了美国,但马吉芬对北洋水师的感情还是很深的,当时国际上流传着北洋水师被打败是因为士兵不勇敢的原因,马吉芬听到之后奋起回击:你们不知道当时的战争背景,北洋水师士兵个个英勇无比,是无能的清政府葬送了这支军队。但是西方国家不考虑这些理由,他们只注重结果,而结果就是北洋水师全军覆灭。马吉芬心灰意冷,很快他就想到了了结自己的生命。

image.png

  北洋水师覆灭2年后,马吉芬选择了自杀,去追随那些曾经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他在遗嘱中歌颂了北洋水师的伟大,还刻意提醒自己的家人要给自己的尸体盖上那面他从镇远舰上带回来的满清黄龙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