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人执绞刑,差一步成阿拉伯领袖,被称伊拉克的英雄

  我们都知道侯赛因.萨达姆在第二次海湾战争中战败,后被美国加以战争罪处死,后人对他的评价大部分是专横的独裁者,但是,也许有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侯赛因.萨达姆曾是伊拉克的英雄,在当时被人称为阿拉伯世界民主的先锋。

blob.png

  萨达姆掌权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伊拉克发生革命推翻君主制后,萨达姆加入伊拉克复兴党,成为复兴党的中坚人物,但是后来动乱的伊拉克再次发生政变,复兴党被排斥逮捕,萨达姆也因此被关进了监狱。

  但是日后能成为阿拉伯世界都害怕的人并不是一点挫折就会倒下的人,萨达姆有领袖人物的坚忍不拔,他在监狱内收买看守士兵,与外界保持联系,并成为复兴党的领袖。

  后来,萨达姆的运气到了,萨达姆成功的越狱逃到国外,加上当时伊拉克国内普遍对当时总统阿夫的政权不满,萨达姆抓住了这次机会回国政变,政变成功的萨达姆也成为了伊拉克的统治者。

  上台后的萨达姆深知掌控军队的重要性,他自命为伊拉克的最高将军,只有牢牢地握住军队才是牢牢地握住自己的政权。对外,他与美国抛媚眼,与苏联保持友好的关系,并从苏联进口武器改进自己的军队。萨达姆对中国也保持有高度的评价,他认为中国也是一个需要交好的对象,不能贸易侵犯。

  牢牢掌握住政权的萨达姆野心已经不满于国内了,他相当阿拉伯的代言人,他最大的障碍就是伊朗。那时候的伊朗与美国苏联都处于不友好状态,于是,这两个大国都默认伊拉克可以充当他们的打手教训伊朗,这与萨达姆想要通过战争打压伊朗的想法谋和。

blob.png

  于是,两伊战争就这样爆发了,萨达姆在当时的国内被描述成一个民主的救星,一个光明未来的代表,一个不屈服的强硬领袖,很多人都称他为“英雄”。两伊战争伊拉克胜利了,萨达姆的声望出奇的高,但是,战争也耗费了伊拉克极大的国力。

blob.png

  再后来萨达姆由于自己误判错误形势,以为自己给和美国交好入侵科威特不会受到阻碍。但是事实却是美国发现这不符合他的利益而发动了制裁伊拉克的海湾战争,而因为实力的原因萨达姆失败了,在第二次海湾战争失败后,萨达姆被美国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