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吉芬为什么会为中国军队如此忠诚?最后至死都惦记着中国崛起

  提起甲午战争中北洋水师的失败,除了归咎于慈祥挪用军饷、物资供应质量差、军官指挥不行外,不少人对于北洋水师的士兵的表现都不甚满意,觉得正是因为北洋水师的懦弱才导致了战争的失败,但是有一名美国人却不这么认为,他为了维护北洋水军的荣誉,甚至最后以死明志,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一个外国人为什么会为中国军队如此忠诚呢?

image.png

  这名美国人名叫马吉芬,马吉芬虽然出生在美国,但是却打小热爱着中国文化,他向往着中国的一切,为此,他从小便立志,长大后要来到这个东方的伟大国家。

  可当马吉芬长大后,此时的中国正处于极弱时期,内焦外患,时常给帝国主义国家欺凌,不是赔偿就是割地,在国际上毫无尊严可言。但是马吉芬并没有因此改变对中国的热爱,相反,他的内心涌现了参加中国军队,为中国崛起而努力的想法。

  于是在中法战争之后,他来到了中国请求加入北洋水师,可是当时并没有外国人加入中国军队的先例,所以清朝的官员们不敢擅自做主,只好打法他离开。不甘心的马吉芬亲自来到了大使馆并通过他人的推荐见到了当时的北洋大臣—李鸿章

  李鸿章毕竟是出过国的人,所以思想相对开朗,他安排了考试来考研马吉芬的能力。热爱中国文化的马吉芬最后顺利通过了考试,成为了北洋水军的一名老师,在马吉芬的培养下,诞生了不少优秀的士兵。

image.png

  作为老师的马吉芬,对待每一个学生都非常的耐心,将自己所知道的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后来,由于工作过于疲劳便打算回国休息,可当程走到一半时,甲午战争突然爆发了,为了帮助自己热爱的中国,马吉芬离开取消了行程赶赴战场。

  在战争之中,马吉芬率领的军队不惧炮火,一马当先的冲在了前面。可哪怕是马吉芬个人再努力拼杀,也无法挽救北洋水军惨败的现实。最后只能痛哭流涕的接收失败的事实。

  可是清政府反倒为了推卸责任将锅甩在了马吉芬身上,最后马吉芬只能远走回国,离开了他心爱的中国。

image.png

  回国后的马吉芬不顾他人的嘲笑,努力宣传北洋水师英勇作战的事实,可是换来的却是周围人的嘲笑,当听到清政府向日本割地台湾和赔偿两亿元白银后,马吉芬在内外忧患之外,终于病倒了,在绝望之际,他马选择了在丁汝昌的忌日当天追随自己的这位上司而去,并留下遗言要求家人在他死后的棺材上盖上大清的国旗。

  虽然马吉芬最后没有看到新中国崛起的时刻,可是如果他泉下有知,也一定会为如今中国的繁荣昌盛而感动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