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的鸠摩智,在电视剧中从没有杀死过一个人
2019-03-30 12:15:46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看过电视剧《天龙八部》的观众都知道,在电视剧中的鸠摩智(李国麟饰演)是一个武功高强的僧人,并且还是一个武痴,还是一个过目不忘的高手。这部电视剧中最令人难忘的角色就是鸠摩智了,并且他在剧中还是一个笑点,给这部电视剧带来了喜剧感。然而仔细的看完《天龙八部》,在电视剧中鸠摩智从没有杀死过任何一个人。

blob.png

  鸠摩智在电视剧中痴迷于武学,学过少林寺的易筋经,并且也会一点少林七十二绝技,鸠摩智还说他精通各种武学,但是很多他依然是很多高手的手下败将。在电视剧中鸠摩智最喜欢欺负段誉(陈浩民饰演)了,并且还贪恋段家的六脉神剑,然而在剧中鸠摩智确实聪明,竟然还能倒练六脉神剑,结果还练成了。

  观众最喜欢看到的一个镜头就是鸠摩智和乔峰(黄日华饰演)大侠的精彩对决,然而乔峰一招就能打败他,但是在电视剧中鸠摩智却是最喜欢吹牛。记得在武林大会的时候,他曾经被乔峰的降龙十八掌打成重伤,那时鸠摩智却说“天底下能和贫僧打成平手的没有几个人”。据一些观众说鸠摩智被乔峰打成重伤以后,他整整有十五集没有出现过,一直都在山洞里疗伤。

  我们仔细的分析一下鸠摩智这一个角色,在书中他其实一个非常有礼貌的高手,并且懂礼仪,也是一个光明磊落的高手,不像慕容复那样落井下石和暗箭伤人。在电视剧中他是一个尊老爱幼的僧人,见到辈分高的人都会自称小僧,见到辈分比自己低的人,也不会主动欺负他们。还要一点就是鸠摩智在电视剧中的行为动作给观众一种绅士的感觉,并且非常有礼貌,懂人和人交往中的礼仪。

  在电视剧中鸠摩智只是对武学痴迷,但是他也是心地善良的高手,并且在电视剧中他从未杀死过任何一个人,并且也没有做过落井下石的事情,他跟高手决斗的时候,都是光明正大的,并且从没有出手偷袭过别人。很多观众说鸠摩智在电视剧中从未杀死过任何一个人,那是因为他也是一个得道高僧,并且他的理念就是不可杀生,以慈悲心怀为原则。

blob.png

  很多观众说鸠摩智最害怕的高手就是乔峰,因为在电视剧中乔峰每一次打架都会有音乐响起,只要音乐响起了,在电视剧中就没有任何高手能打得过乔峰,所以就有一些观众就说鸠摩智如果想要打败乔峰,那就要等到乔峰打架的时候没有音乐响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