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灵智上人简介
2019-03-27 14:06:05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现代小说人物,灵智外号五指秘刀,身披大红袈裟,头戴一顶金光灿然的尖顶僧帽,身材魁梧之极。曾在金国赵王府以毒砂掌暗袭全真教王处一,虽使王处一中毒受伤,但自己也伤得不轻。后来在船上,见到彭连虎等人对欧阳锋恭敬不已感到心中不服,向欧阳锋挑衅而遭制服,被欧阳锋及周伯通投掷戏耍。灵智上人练功之破绽就在后颈,因此欧阳锋,周伯通,黄药师都是一抓即中。后借口与周伯通比赛定力,实为让彭连虎等人趁机对付武功全失的洪七公;而灵智上人早已被彭连虎等人点穴,自然是动弹不得。后来在华山被周伯通制服,囚于重阳宫,直到几十年后才得以逃出。

  现代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人物,完颜洪烈手下五大高手之一。

  灵智上人

blob.png

  灵智上人是青海手印宗(原版为西藏密宗)高手,以“大手印”武功驰名西南。后来他被大金赵王完颜洪烈所招揽,成为其旗下武林高手。

  他的掌力刚猛,兵器是一对大铜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