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韦斯特的生平如何?她有哪些作品

  梅·韦斯特(Mae West,1893年8月17日—1980年11月22日)原名玛丽·简·韦斯特,出生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演员,编剧。梅·韦斯特是上世纪30年代中期美国薪酬最高的女人,人们称她为“银幕妖女”。她拥有“美国军人大救星”的称号,艺术大师达利更根据她丰满的双唇设计出著名的“红唇”沙发。

image.png

  梅·韦斯特有一双非常丰满的乳房,在好莱坞,凭着天赋和身材红极一时,但其实她也是有思想的,14岁就出演时事讽刺剧,自己写剧本自己演,内容还涉及同性恋这种敏感题材。韦斯特生于纽约市的布鲁克林,父亲是一位重量级拳击手。被称为“小荡女”的梅·韦斯特5岁时便登台演戏演滑稽戏,14岁时开始演杂耍戏并在百老汇的舞台上演时事讽刺剧。

  40年代,她曾在欧洲各地的舞台上巡回演出她的得意之作《小钻石》数年之久。1954年,六十多岁的开始梅·韦斯特开始在夜总会演出,不想早已不是风华正茂的她同样获得了巨大成功,可见其魅力之大。1959年她出版了自己的自传《与德性无关》。

image.png

  1926年她创作并演出了自己的第一个剧本《性》,在百老汇引起轰动,但却遭到司法部门禁演,并被拘留5天,原因是该剧的内容有伤风化。1927年她又编导了一部描写同性恋的戏剧《舞会》,该剧一上演便大获好评,但却被警告不得在百老汇上演。

  28年她创作的《小钻石》终于在百老汇获得好评,根据《小钻石》改编而成的电影《地狱之花》也在1933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35年以性感著称的梅·韦斯特成为当时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明星

image.png

  1970年,已年届80的她重返影坛参与影片《迈拉·布雷肯里奇》的演出与制作。1978年,85岁高龄的她依然宝刀不老,再次重返影坛,自编自导了影片《老相好群英会》。1980年11月22日梅·韦斯特逝世于美国加州好莱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