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里少林三渡打得过风云月波斯三使吗?
2019-04-02 15:44:11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原来金老先生各本小说都有联系的,而且书中各位高手几乎都有一些论据可以拿来互相比较,如《天龙八部》可以与射雕三部曲比较就是因为【降龙十八掌】和【一阳指】这两门武功,时代虽然不同,但是武功却是一样的,至于其他的武功威力与伤害都可以拿来作为比较,因此今日我们要说的是《倚天屠龙记》里的一则故事。

blob.png

  大家都知道张无忌那一夜在少林后山有过一场凶险异常的大战,那一夜月黑风高,张无忌一人独对少林三大高手,这三位高手只因其中渡厄曾被阳顶天打瞎眼睛,因此三人躲在这里苦练了几十年的【金刚伏魔圈】阵法,这套武功厉害之际,关键之处在于三人心意相通可以互相联系在一起,厉害伍张无忌只接了他们几招就用尽了生平全力,打到连《九阳神功》都供应不上足够的内力,只得接着松枝的起伏来调匀内息。后来张无忌更是邀请了明教的两位高手一起与三渡交手,结果白眉鹰王因此而丧命。

blob.png

  在这部小说之中除了这三人有一套心意相通的武功之外,另外三位就是波斯明教的风云月三使,这三人所练的武功乃是刻在圣火令上的【圣火令神功】,这三人的配合也是天衣无缝,谢逊、金华婆婆的武功属于一流高手,可是在这三人手下不过几招就被打的痛的哇哇叫,而张无忌此时此刻已经学会了【太极拳剑】,并且双手各持倚天剑、屠龙刀,却仍然被三人打中多下,疼痛入骨,每每读到此时我总在想如果这三人用的不是圣火令而是玄铁匕首的话,张无忌估计早就挂掉了。

blob.png

  那么这风云月三使如果遇到少林三渡到底孰高孰低呢?其实这一点从张无忌的表现上就可以看的出来,当日张无忌与周芷若一起对抗三渡,张无忌为了衬托周芷若,故意使出了动作别扭难看的【圣火令神功】,刚开始用这门武功的时候,虽然动作是丑了点,但是到很有用处,可是逐渐打下去就不行了,这门武功逐渐被三渡的【金刚伏魔圈】控制,原来这三渡的【金刚伏魔圈】专门克制邪门武功,金老在文中旁白处就写过,所以这风云分三使如果遇到少林三渡的话,很难可以取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