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什么会带凡人去看黄狮精?原因是什么

  我们知道,在西游世界里,神仙靠蟠桃仙丹修炼,而妖怪靠吃人来进行修炼。

  而天庭管辖三界的主体又是人,所以天庭基本不会允许妖怪去人烟密集的国家城池吃人。

  狮驼城是个例外,此处在这里不表。

image.png

  而山林水里是天庭管辖的真空的地带,人一不小心去了那里被妖怪吃了,天庭也能体谅修炼不易,不会去明面上追究这个事情。

  但是凡人去郊区游玩,遇见妖怪,那肯定是天王老子也管不着救不了的!

  有这么一位妖怪,还是个妖王。遇上了喜事竟然不让小妖去抓个人来吃,而是派自己的小妖去找人买猪羊。

  猪羊贩子到洞里来拿银子竟然还好好招待,这也算是西游日报上比较奇葩的一件事。这个妖怪就是黄狮精。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著第89回,黄狮精半夜偷了孙悟空三兄弟的兵器,并且向自己的干爷爷九灵元圣和其他六个兄弟发请柬要开钉钯会,还派两个小妖去买猪羊。

  然后孙悟空定住两个小妖,和猪八戒变成这两个小妖,而沙僧直接化妆成猪羊贩子带着猪和羊进洞。理由是大王叫我来巡山,不对,大王给的20两买猪羊的钱不够,还差人家几两银子。

  而黄狮精竟然就这么给猪羊贩子几两银子还招待了一番。那么问题来了?

  1、 黄狮精要庆祝为啥不去抓人吃来庆祝?

  2 、黄狮精要用猪羊来庆祝为啥不派小妖去抢?反而派小妖去买,而且是两个狼修炼成精的小妖。

  3、 猪羊贩子不知道是妖怪来买东西吗?

  4 、猪羊贩子怎么就敢来妖怪的洞府讨银子?

  5、 孙悟空就怎么确定黄狮精不会吃猪羊贩子

  最后一个问题,也是最重要的,黄狮精为啥不吃猪羊贩子不吃人?

  咱们先说孙悟空为啥确定黄狮精不会吃猪羊贩子吧,

  一、玉华州已经离灵山很近。

  二、兵器被偷定是妖怪所为,但是妖怪半夜竟然不吃人,要知道几个铁匠当时正在熟睡。

  三、当地人说那里有个妖怪洞府,可妖怪从来不吃人。

  四、妖怪要庆祝派小妖来买猪羊,不是抢猪羊,更不是偷人。

image.png

  这是个不吃人的妖怪没跑了,他不吃人是怎么修炼的?他有啥背景?不管了,妖怪抢了我们的兵器,正好有理由找妖怪的麻烦,买卖来了,又可以立功果了,哈哈!

  至于黄狮精和他的几个狮子兄弟为啥不吃人?很简单,他们的修炼方法是他们的干爷爷,西游最强妖王九元灵圣教的,而且九元灵圣可是天庭道教有正果的。要拿点仙丹蟠桃御酒不是分分钟的事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