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法老的雕像为什么会跟国人如此之像的 两者间有什么联系吗

  古埃及是古代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地处非洲东北部的中下游地区,而古埃及文明在6000年前的以后就已经形成了,古埃及是一个离中国很远的一个国家,而古埃及也有属于自己的象形文字系统,有完善的政治体系,和多神信仰的宗教系统,而他们的统治者被称为法老。

  但是见了那些古埃及法老的雕像,我们发现许多的古埃及法老的雕像,他们既不像欧洲白种人,也不像非洲黑种人,就连现在当地的阿拉伯人和这些雕像都不像,这些雕像看起来更像我们中国人,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大家应该都知道,画像都是偏离理想状态的,跟真人的区别都是非常的大的,就像我们在看古代的画像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这些古人长的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就像我们看到的秦始皇诸葛亮还有唐太宗李世民,看他们画像的时候如果不告诉你这是谁,你可能就会觉得他们应该是同一个人吧,只不过穿的衣服不一样而已。

  而埃及的壁画也是这样,壁画也是非常的抽象的,这都是他们想象过中的形象,其它法老的画像也是这样,猛一看确实有点向中国人,雕像也都是想象中的样子,跟真人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当时的古埃及人是非常的喜欢制作木乃伊的。

  而当时埃及最伟大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木乃伊还在,他的木乃伊有两个非常典型特征,就是红头发,大鹰勾鼻子,看了他的木乃伊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他长得和中国人一点都不一样,如果这样看的话,其实白种人和黑种人之间也是可以找出来很多的共同点的。

  事实上,应该是白种人和黑种人混血,雕塑的五官轮廓就类似黄种人,而实际上真人不是。埃及是北非地区,这里本来就是黑人和白人的交接地,挨着的埃塞俄比亚人就是黑白混血,如果将其作为雕塑,就会类似黄种人。除此外,埃及可能还有埃兰人,这个应该是达罗毗荼人种,是棕色人种的一部分,也就是印度的原始土著。

image.png

  而古埃及人和中国最多是同黄种人的并列关系,就像中国和印第安人,毕竟中国没有在佛教传入日本之前刻是有人像的习惯,也没有古埃及那种人死后就会前往西方的生死观,而金字塔,木乃伊也只是只言片语的传说。

image.png

  如果印第安人没被混血,相信也有大把酷似法老的长像,相信现在的马来人,越南人也有大把法老的长像,马来人,越南人的体形,和古埃及法老差距就更大了。古埃及法老既然和中国人很像,你是说马来人,越南人也跟中国人很像?

  大家应该都看过汉俑和兵马俑之类的,从这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其实埃及的法老和中国人长的并不像,如果真的长的像,那就应该和我们看到的兵马俑是差不多的了,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