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翠兰真的讨厌猪八戒吗?并不讨厌反倒很喜欢

  在取经四人组中,猪八戒应该是意志最不坚定的一个人了,稍遇点挫折,他就要散伙分行李。他的行径,让人不得不怀疑观音为何要找他加入取经小组。猪八戒如此急于分行李散伙,究竟是为了什么呢?原因是,有一个女人还一直苦苦等待他!

  猪八戒其实还是很有女人缘的,除了他会“熬战法”外,还有一身力气,可以干些农活,至少饿不死人。他刚被打下天庭投身猪圈时,一个女人——卵二姐就收留了他,可惜不到一年,死了,把一洞家当让他受用。然后高家庄招婿,他去报名,居然中彩了。

  我们来分析分析,高翠兰究竟喜不喜欢他。

  当孙悟空假扮高翠兰的模样时,猪八戒走进房,一把搂住,正要亲嘴时,假翠兰反推了他一把。

  猪八戒爬起来,非常困惑地说:“姐姐,你怎么今日有些怪我?想是我来得迟了?”八戒这句话道出了很多秘密啊。

  “你怎么今日有些怪我?”意思是,你往日都没怪我。今日倒是反常了。

  这说明什么?高翠兰并没有对猪八戒不满意不是?

  从这段话中,我们可以读出两个信息。第一、以前高翠兰是天天盼望猪八戒来的。第二、孙悟空说平时身体好时,开门等他,猪八戒也没表示出惊叹,看来高翠兰真是这样做的。

image.png

  高翠兰为何不反对猪八戒呢?一是封建思想嫁鸡随鸡的思想根深蒂固,二是猪八或没少在她身上花钱——

  “如今你身上穿的锦,戴的金,四时有花果享用,八节有蔬菜烹煎,你还有哪些儿不趁心处。”

  高翠兰与猪八戒在后宅一起生活了半年。除了高老爷子哭诉外,我们看不到其他抱怨猪八戒的声音。书上并没有提高姑娘这半年是怎么过的,多么痛苦,也并没有说当地人对猪八戒多么憎恨,多么痛恨。所以说,高老爷子的个人抱怨是有水分的。

  种种细节表明,高姑娘这半年过得很开心。之所以这么判断是因为,孙悟空变成高姑娘后,猪八戒的一些举动和言论。书上说,猪八戒进门后向高姑娘行礼,然后做出一些很温柔的举动。

image.png

  高姑娘这半年,有无数机会自杀,有无数机会逃走,但她都没有做。同时,高老爷子有无数机会报官,联合更多力量降妖除魔,他也没有做,而是自己派仆人去打听降妖的法师。所以,高姑娘喜欢猪八戒的事情高老爷子是知道的,只是他不支持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