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为什么要打死杏仙?看破了女妖精的终极法术!

  离开了祭赛国,也赶走了执意要跟着他们的和尚们,师徒几人终于又踏上了西去的道路,只是西天之路哪有那么容易走呢?果然没多久,他们就进入了一条“死路”:

  三藏勒马观看,那岭上荆棘丫叉……左右却都是荆剌棘针。唐僧叫:“徒弟,这路怎生走得?”

  这就是著名的荆棘岭,孙悟空飞上去看了一下,也得出结论,这荆棘岭估计有千里之遥,此时的孙悟空也是一筹莫展,不过不用担心,这下猪八戒要大显身手了!

  八戒道:“要得度,还依我。”

image.png

  于是猪八戒施展法力,变大了身体,弯下腰,变出三十丈长的钯柄,就搂开了……而且今天的猪八戒特别卖力:

  这一日未曾住手,行有百十里……

  猪八戒这一天都没闲着,直接开路百十里,唐僧还是非常爱护自己的二徒弟的,担心他受累,让他休息一晚,明天再接着搂,结果猪八戒干上瘾了:

  八戒道:“师父莫住,趁此天色晴明,我等有兴,连夜搂开路走他娘!”那长老只得想从。

  后来猪八戒又连续开路一天一夜,真是辛苦辛苦,所以这一难,本就是为猪八戒准备的,没有猪八戒确实难过啊,换孙悟空都不行,因为他发现不了事情的真谛!

  2、被迷惑的唐僧(一)

  在真正的剧情出场之前,还发生了一件事,那就是师徒几人碰到了一个送上门来的土地,只是这个土地的变化之术实在低端,不一会儿就被火眼金睛的孙悟空看出了端倪,举棒就打,这一打不要紧,把自己的师父打没了!

  孙悟空等人整整找了一夜,也没有找到自己的师父,正是这一夜的时间,给了唐僧非常多的戏份,那么他碰到谁了呢?

  他碰到了一群树精,这些老树精倒也客气,跟唐僧开始比试谈诗了,正是在谈诗的过程中,唐僧在一步步步入妖精们设下的一个局,这个局决定了唐僧的生死,决定了他的未来。

  那就是唐僧在这里连续破戒,正在一步步走入圈套,我们来看看他是怎么一步步破戒的,明白了这些,就明白为什么这一难必须由猪八戒来破,因为猪八戒就是八戒啊:

  不杀生,不偷盗,不淫欲,不妄语,不饮酒,不眠坐华丽之床,不打扮及观听歌舞,正午过后不食。

  唐僧先破的戒是正午过后不食:

  忽见那赤身鬼使,捧一盆茯苓膏……三藏却才吃了两块……

  第二个破的戒是出家人不打诳语,因为诗词比较多,我就拣出来几句来表明吧:

  禅心似月迥无尘……吟怀潇洒满腔春……十方世界立行藏,修成玉像庄严体,极乐门前是道场……

  其实这些诗都是循序渐进的,那几个老树精也是不断的吹嘘自己多么厉害,多么牛逼。最后唐僧也得意忘形,从开始的禅心迥无尘,到最后把牛都吹到极乐世界去了,这和尚也太得意忘形了!

  3、被迷惑的唐僧(二)

  唐僧这么一说可不得了,那几个老树精也搂开了,一个比一个能吹,也捡几句说吧:

  衰残自愧无仙骨,惟有苓膏结寿场……元日迎春曾献寿,老来寄傲在山场……凌云势盖婆娑影,不在群芳艳丽场……亘古留名翰墨场……

  这这些大牛逼面前,唐僧开始露怯了,也看很晚了,尚存的理智让他开始召唤自己的徒弟。这可是老树精不允许的,因为他们的终极诱惑来了:

  正话间,只见……那仙女拈着一枝杏花,笑吟吟进门相见……

  杏仙出场了,这个杏仙可是一点都不单纯,不要被那些老树精欺骗了:

  那女子渐有见爱之情,挨挨轧轧,渐近坐边,低声悄语呼道:“佳客莫者,趁此良宵,不耍子待要怎的?人生光景,能有几何?”

  这哪是杏仙啊?敢情就是个烟花女子,一点廉耻之心都没有,可就是这么简单的诱惑,我们很多凡人都抵挡不住!

  还记得前一段时间热播的《人民的名义》没有?那个高育良是怎么落马的?真的因为看中了礼仪小姐吗?绝对不是这样的,他是很廉洁的。可见他的遭遇绝对不是一下子就这样的,而是经历了一个过程。

  这个过程肯定也是跟唐僧雷同的,先是我们谈工作,谈人生,谈理想,谈事业,可是谈着谈着就喝大了,就开始吹牛了。有人说,没事,不就喝个酒嘛,不算破戒(违纪);不就是跳个舞嘛,不算破戒(违纪);不就跟女孩子你情我愿吗,有共同理想,这可是青梅竹马的知己,不算破戒(违纪)。

  多少人,就这样被循序渐进的伎俩给迷惑了,等到酒醒的那一刻,这条船是下不来了!

  4、大显神威的猪八戒

  几个老树精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就跟拉皮条的人一样,开始装模作样的做媒,还不断的夸杏仙多么单纯,多么美丽,多么知书达理。这就是哄鬼的话,你见过那个夜总会的女孩子是单纯的?是纯洁的?跟她们只需要有一次亲密交流,你就跟你的那些怂恿的狐朋狗友没有距离了,大家会心一笑,都上船了,起航吧!

  只不过这几个拉皮条的手段不够熟练,也是真遇到了高手,因为唐僧自己也看出来了:

  三藏听言,遂变了颜色,跳起来高叫道:“汝等一类邪物……如今怎么以美人局来骗害贫僧,是何道理?”

  一般刚进入社会的小青年,被一群二流子拉进了这个场所,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形,难道他们没有办法?当然有办法啊,灌醉了,喂了药,实在不行就打一顿,让你想走都走不了,树精就是这样做的:

  鬼使又道:“你这和尚,我们好言好语,你不听从,若是我们发起村野之性,还把你摄了去,教你和尚不得做,老婆不得娶,却不枉为人一世也?”

  在这种场合下,即使你的内心再坚定,也难以抵挡皮肉之苦和胁迫。试问能有几个人能经受住接连的威逼利诱?

  眼看唐僧的色戒就要沦陷的时候,孙悟空等人终于到了,如果就此走了也就罢了,只是唐僧还没有醒悟,还在为自己辩解,说的话也是挑清不挑重。最后猪八戒眼看就要打杀他们的时候,唐僧还出来阻拦,咳,这也是我们社会上非常见的现象啊,自己被卖了,还帮着说好话呢?

image.png

  正所谓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短,关键时刻还得靠身边的明白人帮忙啊,就这么一个诱惑女子,不打死她才怪呢,不光打死她,还得打死那些帮凶:

  那呆子索性一顿钯,将松柏桧竹一齐皆筑倒,却才请师父上马,顺大路一齐西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