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何说明朝皇帝是中国历史上最差劲的皇帝?

  明太祖朱元璋。奇葩之处,干过和尚和乞丐。历代皇帝,既做过和尚,又当过乞丐的,怕只有朱元璋一人了!朱元璋小名叫朱重八,重八意思就是两个八,二八一十六,明朝历经十六个皇帝就灭亡了,岂不是天意。早知如此,朱元璋应该改名叫“朱无穷”。

image.png

  明惠帝朱允炆。奇葩之处,莫名失踪。朱允炆小时候孔孟之道学的太多了,性格变得优柔寡断,在削藩这个问题上迟疑不决,先机尽失。最后燕朱棣攻破了南京,朱允炆莫名失踪。朱棣派出大太监郑和七下西洋,却始终未找到朱允炆踪迹。

  明成祖朱棣。奇葩之处,好杀人。朱棣生性多疑,一生杀人较多,而且他还创造性地发明了灭十族。方孝孺反对朱棣继位,朱棣喝问他,不怕灭九族吗?方孝孺义正辞严的说,灭十族又怎么样?于是,朱棣真的灭了他十族,把方孝孺的朋友学生算为一族。

  明仁宗朱高炽。奇葩之处,胖子。朱高炽是个仁义君主,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胖了。也不知是激素分泌异常,还是营养太丰富,朱高炽奇胖无比,胖到无法正常行走,走路一瘸一拐的,需要别人搀扶。因为腿脚不好,他这一辈子也没出宫视察过!

  明宣宗朱瞻基。奇葩之处,斗蛐蛐。朱瞻基是个好皇帝,国家被他治理的不错。但他有个特殊嗜好,喜欢斗蛐蛐。正所谓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地方官专门成立了蛐蛐别动队,其他业务不干,专门负责给皇帝找蛐蛐。

image.png

  明英宗朱祁镇。奇葩之处,俘虏皇帝。瓦剌叛乱后,朱祁镇被一帮大臣忽悠着,御驾亲征,结果在土木堡之战中成了俘虏,过了不到一年又被放了,可是这时候弟弟朱祁钰已经干了皇帝,瘾还没过够呢!于是朱祁镇就被软禁起来了,七年后朱祁镇亲信发动兵变,朱祁镇第二次做了皇帝。

  明代宗朱祁钰。奇葩之处,替补。朱祁镇被俘后,朱祁钰就成了替补皇帝,他重用于谦发动了北京保卫战,彻底击溃了瓦剌军,瓦剌迫于压力释放了朱祁镇。朱祁钰这时候犯难了,他这个皇帝还没当过瘾了,于是就将朱祁镇软禁起来。朱祁钰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心慈手软,他应该找机会除掉朱祁镇,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

  明孝宗朱佑樘。奇葩之处,一夫一妻。做皇帝难道不该有后宫佳丽三千吗?但朱佑樘不然,他对女色丝毫不感兴趣,他一生只娶了张皇后一个女人,而且张皇后还比他大几岁,典型的姐弟恋,可能朱佑樘有恋母情结。

  如果说以上皇帝还算正常的话,下面这些就前方高能了!

  明武宗朱厚照。奇葩之处,角斗士。朱厚照统治的年代很太平,没有战争,这让他很苦恼,因为他非常喜欢打仗。恰好,宁王朱宸濠叛乱,朱厚照兴奋不已,准备御驾亲征,可是刚到半路,叛乱就被平定了,朱厚照气愤不已,他将宁王放了,然后又亲自把他抓获,这才算过了一把瘾。

  明世宗朱厚熜。奇葩之处,炼丹。朱厚熜这个皇帝是捡来的,因为明武宗没有子嗣,根据血缘关系他最近,于是就这样白捡个皇帝。朱厚熜不喜朝政,喜欢炼丹,被一群老道忽悠的,天天琢磨着,怎样得道升天。果然没过多久,朱厚熜就升天了!

  明穆宗朱载垕。奇葩之处,性欲机器。朱载垕性欲极强,整天在后宫厮混,被人比作后宫辛勤耕耘的小蜜蜂,而且他还给自己定下小目标,在他有生之年,每个宫女都要雨露均沾。为了这个小目标,朱载垕最后活活累死在岗位上。堪称最勤劳的皇帝了!

image.png

  明神宗朱翊钧。奇葩之处,28年不上朝。28年不上朝,28年不见皇帝的影子。外面盛传朱翊钧躲在皇宫中抽鸦片,也有传言朱翊钧被别人控制了。其实都不是,朱翊钧只是将上朝制度改成了小范围的内阁会议,不上朝的28年,国家照常运转,而且还帮助朝鲜教训了一把小日本。

  明光宗朱常洛。奇葩之处,悬疑案主角。朱常洛是明朝三大悬疑案的主角,这三起案件都与他有关。他的父皇朱翊钧寿命很长,在位48年,朱常洛做了39年太子后,才好不容易当上皇帝。然而,刚刚做了29天皇帝,屁股还没捂热,就撒手人寰了,而且死的非常蹊跷!

  明熹宗朱由校。奇葩之处,不爱江山爱木匠。如果不做皇帝,朱由校或许会成为一个木制品艺术家,据说他做的木质工艺品,巧夺天工,能工巧匠也自叹弗如。可惜的是,这位艺术家在一次湖心荡舟时,意外落水,后服用仙丹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