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真的是女真族建立的吗 真相是什么样的

  说起中国古代,那可真是国家林立,一个政权的建立就会有另外一个政权的灭亡,在中国这样一个名族大杂烩之中,早期就有很多少数名族想要争夺中原之地,因为中原的魅力实在太大了,又是经济实力又是文化中心,一直是少数名族政权向往的地方,不过呢,中原大地一直被汉族王朝统治着,这让他们只能在中原地以外的地方建立国家了,不过也有少数名族统一了中原,中国历史上就有这两个王朝,一个是蒙古族元朝,一个则是满族清朝

  不过清朝一直有一个争议的地方,那就是在清朝还没入关之前,皇太极就一直宣称自己是女真族的后代,并且还改国号为后金,这就是问题的所在,女真族早在明朝就已经灭亡了,那么皇太极是哪个女真族的后裔呢,他只是给自己戴了一顶高帽子,在这个时候的女真已经不能算作真正意义上的女真族了,和灭亡北宋的女真是有很大区别的。

image.png

  说说灭亡北宋的女真族,真正的女真族成型是在唐朝后期,后来在和宋朝的对峙中依附了契丹,随后就逐渐发展壮大起来,而且这个时期的女真领袖完颜阿骨打,不仅统一了女真各部,还创造了女真文字,再之后就打败了辽国,建立金国,之后又灭了北宋,可以说这时的女真是极其强大的。

image.png

  不过在蒙古南侵的时候,女真也随之灭国,在蒙古灭金国期间,女真人遭到蒙古的大肆屠杀,所剩下的族人本就不多了,而且,对于女真这个称呼是十分广泛的,因为在东北一带大部分的少数民族都被称为女真,还有就是因为民族的大融合,真正的女真人血统早已经消失,最重要的是连女真文字和女真语言也已经失传了。

  对于皇太极而言,他打着这样的旗号就是为了给自己做宣传罢了,因为他的人少,需要军队,而号称女真的人就多了,这样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只不过是顶了女真人的名头,好攻打中原大地罢了。

  建立清朝的女真族已经不是女真了,真正的女真族早已经灭亡,因为已经没有了女真文字和女真语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