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小说《侠客行》中白阿绣简介
2019-04-10 11:13:36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白阿绣是金庸武侠小说《侠客行》中的人物。阿绣容貌清丽,温柔善良,斯文有礼,是石破天的爱人。阿绣是个好姑娘,一出场其温柔文雅,婉和有礼的形象就已经确立。阿绣最特别的地方,是全书中只有她一个人从来没有错认石破天为石中玉,令人感激。赏善罚恶二使也分辨得出,但那是主要从他的武功认出的,不比阿绣全凭直觉,一眼便知,她和石破天两个是彻头彻尾的良善人物,毫无私心、纯洁无比,两个都教人喜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人物经历

  小说中只称呼为「阿绣」,「白阿绣」不一定为其本名。

  白阿绣是雪山派掌门白自在的孙女,清丽文秀,凌霄城上下将她像小公主一样疼爱。但是在她十三岁时,被十五岁的师兄石中玉企图强奸,幸亏仆人发现即时挽回名节,她仍然不堪耻辱,于是跳下山崖打算自尽。

  从雪山派出走的奶奶史小翠在山下救起白阿绣后,祖孙二人到中原散心,在武昌府偶遇对史小翠痴恋的丁不四。她和奶奶不愿接受丁不四的要胁上碧螺山,于是加紧修练武功但导致身子动弹不得,后来石破天的误打误撞,将祖孙二人救到紫烟岛。

  众人见到石破天均以为他是石中玉,但是白阿绣凭借直觉认定他跟石中玉不一样,让石破天犹如含冤得到昭雪,又在紫烟岛的相处,两人进而相惜相恋,日后也得到雪山派的成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