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枯荣大师的身份到底是什么?
2019-04-11 14:01:23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枯荣大师是段延庆的亲叔父啊,段正明自认皇位是从延庆太子手上窃来的,说明最初皇位本就是枯荣那一脉的,加上人武功高,修为深,辈分还尼玛段家最高,地位不高才有鬼。

blob.png

  枯荣大师一生都在闭关清修,有危机事情方出头。段正明为了救段誉,拜访天龙寺。恰巧大轮明王鸠摩智要强借六脉神剑一观。枯荣大师为了天龙寺威名,教本因等同练六脉神剑一脉,自己早就习练了少商剑法。在枯荣的指挥和对敌下,鸠摩智两次小败。武功深不可测

blob.png

  枯荣大师是一个隐藏的高手,他武艺高强,出手不凡,佛法精深,是大理国最强的高手。虽然不及鸠摩智,但在《天龙八部》里面,我觉得也是强于慕容复!由于他出手的次数很少,基本上没有真正的显露自己的实力。而他的水平从来不低,而且非常低调,甚至大理段氏都不知道他的存在。

  他的境界有点像扫地僧了,当然肯定是不及扫地僧的,至少作为一名低调的得道高僧,这种高深的境界就非一般人所能达到,“六脉神剑”是大理至宝,他的一生是在捍卫大理的至高武学,也是在不断钻研佛法的过程!枯荣的一生是为两者而活,佛法为本,武学为末,他用行动践行这一切,实属难得!所以,枯荣在大理地位尊贵,不是因为他是大理的长辈,更重要的是他代表大理佛法最高境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