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巢禅师的法力有多强?如来佛祖对其也只能称小僧!

  《西游记》一直备受世人喜爱,研究爱好者众多。书中有许多神秘莫测的高人,难以揣度其人到底是何方神圣,总之他们在书中犹如谜一般的存在。比如传授唐僧《心经》的乌巢禅师。关于乌巢禅师到底是何许人也,一直以来,众口不一,众说纷纭

image.png

  悔昔观看了许多相关的书籍,包括各个版本的西游故事。竟然发现了这乌巢禅师的真身到底是何人了?要揭开这个神秘面纱,首先我们来了解下《西游记》的创作背景。《西游记》是以历史唐玄奘西行取经事迹为主骨线索,编创杜撰的一本神魔小说故事。

  西游故事最早起源于唐朝,后来发展到宋朝,出现了一本说经话本的西游故事《大唐三藏取经诗话》。经过众多研究者研究认为该书便是《西游记》最初的故事雏形和其创作蓝本。该书中的许多事迹皆在《西游记》中有迹可寻,且一一被再创作。

  而传授心经该事迹在此书也是有的。不同的是《西游记》传授心经是乌巢禅师,且是在唐僧收服猪八戒之后,而在《大唐三藏取经诗话》中传授心经给唐僧的是定光佛,且是在唐僧西天取得真经回程十个月至一个名为盘律国的国土之时,出自《大唐三藏取经诗话》第十六回“转至香林寺受心经本”中。在传授唐僧心经完事后,这定光佛还向唐僧等言明自己的身份并再三交代唐僧回程需完成的事情:“吾是定光佛,今来授汝《心经》。回到唐朝之时,委嘱皇王,令天下急造寺院,广度僧尼,兴崇佛法......”

 

  这定光佛是谁呢?他便是燃灯上古佛,是过去佛,在过去时为释迦牟尼佛授记。如来佛祖在前面也只能称小僧。那么这就说得通《西游记》里的乌巢禅师为何有如此大的本领,知过去与未来之事,怪不得孙悟空也拿人家没办法,连人家乌巢禅师一跟毫毛都动不到,原来乌巢禅师是燃灯古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