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臣买来的奴隶许蕾姆苏丹,最后成功操纵奥斯曼帝国的苏丹

  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一个横跨欧亚的大帝国。在这个帝国里,男人才是世界的主宰,女人只是附属品,她们的位置在家庭。

  但是有一个来自东欧的女人,她成功操纵帝国的苏丹继承,并且影响历史深远。她就是洛克塞拉娜,一个弗兰西斯·培根的随笔里的妖后。

  洛克塞拉娜是被奥斯曼的军队抢劫来的,被送往首都伊斯坦布尔的奴隶市场出售。大首相易卜拉欣买了她,并把她送给年轻的苏莱曼大帝。

  一个奴隶给主子用的,她最初的后宫地位超低。不过,她聪明伶俐、气质优雅,并且很能讲故事。

image.png

  苏莱曼大帝很快注意到这位女奴,并且很着迷,甚至愿意带着她到公开场合露面。这很不容易,因为那时候土耳其女人都被封闭在家里。

  封建时代的奥斯曼土耳其,苏丹位置的继承是帝国的大事,充满残酷和冷血。为了稳定帝国传承,甚至有一条“杀害兄弟法”:继承苏丹位置的王子,有权处死他所有的兄弟。

  洛克塞拉娜,一生为苏莱曼大帝生了四个儿子,一个女儿。如果儿子不上位,那么他们都会死。

  于是,她开始活动,并取得成效。她成功的让苏莱曼大帝的长子穆斯塔法亲王与母亲去了遥远的行省,赶离政权的中心。

  当初那位买了洛克塞拉娜的首相易卜拉欣,却支持苏莱曼大帝的长子。

  洛克塞拉娜抓住易卜拉欣担任首相太长的短处,让苏莱曼大帝相信他集权过重,威胁到帝国的统治。很快,首相易卜拉欣被处死了。

  接着,洛克塞拉娜就向苏莱曼大帝要一个官方且正式的婚礼,为她定名分。

image.png

  奥斯曼帝国苏丹们从不结婚。如果推算上一次婚礼的话,要推到征服者穆罕默德,那时候出于政治需要,会与周边的国家联姻。

  但是从穆罕默德之后,奥斯曼国家势力强大,为避免外戚政治,苏丹们都不举办正式婚礼了。

  太牛了,这次婚礼震动整个穆斯林和欧洲诸国。由此,洛克塞拉娜的儿子们获得合法王位继承权。

  1541年,皇宫发生大火。洛克塞拉娜就搬迁至塞拉留——苏丹和大臣朝议的地方。

  从此,她更进一步接近权力的中心,也更容易干涉国家政务。也因此,“后宫政治”的帷幕被拉开,时间长达近百年。

  过了几年,苏莱曼大帝为她修建了一座新宫殿。洛克塞拉娜怕搬出塞拉留,就会失去政治上的影响力。

  为避免引起大家的怀疑,她出资修建一座具有综合功能的清真寺。由此,她成为奥斯曼土耳其历史上第一位修建清真寺的女人。

  洛克塞拉娜看着儿子慢慢长大,就开始去除穆斯塔法亲王的计划。她同自己的女婿——大首相路斯底穆进谗言,说穆斯塔法亲王有谋反企图。

  苏莱曼大帝命令儿子过来解释,穆斯塔法亲王为表诚意,扔下部队,一个人来见父亲。结果,去了就被杀害了。

image.png

  洛克塞拉娜的儿子日汗吉尔,听到贤明兄长的死亡消息,悲愤地自尽身亡。现在只有两个王子来竞争苏丹继承人位置,他们都是洛克塞拉娜生的。

  长子谢里姆,无能又好喝酒。此子巴业塞德,能干却很残忍。洛克塞拉娜想做一个筛选,但是已经没有时间了,她很快就撒手人寰了。

  她死后,二子发生战争,无能长子杀掉能干的次子,登上苏丹宝座。这个酒鬼苏丹,是奥斯曼土耳其历史上最糟糕的苏丹之一,由他开始帝国开始衰弱。

  洛克塞拉娜的一生堪称传奇,精彩的宫斗戏不逊色于任何国家的后宫纠葛。她既开苏丹后宫的传奇,也打开帝国没落的大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