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是怎么挑选出淮西二十四将的 他是怎么选择的

  作为一个成功将草根到皇帝的逆袭之路演绎得精彩非凡的人,朱元璋可谓是表现得入木三分了。从一个差点在饥荒中被饿死,之后又是身不由己的上山当了和尚,在这段时间里,朱元璋真的是像一个行尸走肉一般活着,而且可能由于是小时候没吃饱,所以导致他长得有点畸形,脸是有一点歪了。

  而这也是常常被人嫌弃,经常被人指指点点。而直到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也是小时候玩的很好的玩伴汤和来找他,看到他生活的不如意,索性直接和他说:“跟我反元去吧!”而这让当时还叫朱重八的他忽然就感觉到了一股不一样的感觉,这在他二十年的人生里是从来没有过的,而他自然是欣然应允,而这,也就是他争霸天下的开始。

  而在当时,汤和也不过是红巾军众多统领中,郭子兴手下的一个小头目罢了。虽然因为如此,但是朱元璋已经是很满足了。毕竟从一个饥一顿饱一顿,有时候还要被人追着打的和尚,变成一个背靠大山的士兵,这已经是一个质的飞跃了。而在郭子兴手下,朱元璋很快就展现出了他的军事才能他不仅作战英勇,而且还足智多谋,常常有不同于常人的谋略,之后郭子兴便把他提拔成九夫长,留在帐前听候吩咐。后来又封为镇抚,地位还在引荐他的汤和之上。

  虽然朱元璋在郭子兴的队伍里地位得到了很大的提拔,也没人看不起他,但是他却常常感觉到有所掣肘。原因就在于他手下没有几个能干一点的人,除了汤和之外都是郭子兴塞给他,用来凑数的。而之后的一件事也是逐渐坚定了要组织一只掌控在自己手里的队伍的决心。

image.png

  当时的红巾军内部并不是团结一致对抗元朝,而是分成几个大派系和小团伙。而就在濠州城这个地方,就有5个统帅,平时还没什么问题,元朝军队打来的时候还能协同作战,但是一休息一会,内部的争权夺利就开始了。而郭子兴却是这五个人里的少数派,具体来说这五个人是郭子兴一个人,而反对他的孙德崖再加上其他的三个统领是一伙的,还有一个是中立派,也就是两头倒。

image.png

  当时徐州的红巾军因为大统领战死,手下群龙无首,所以就在两个小部将彭大和赵均用的带领下来到了濠州。而这在当时的濠州军阀眼中无异于一块大肥肉,谁能把它吞下实力肯定能够大大增强。而孙德崖这时候就不讲革命友谊了。直接找了一个机会将郭子兴给抓了,毒打一顿之后更是想把他杀死。而当时已经深受郭子兴信任的朱元璋一看,这可不行啊,他才刚刚在郭子兴手下当上红人,如果郭子兴一死,他肯定会受到孙德崖的清洗

  所以马上带人去营救。还好,人给救回来了,而且郭子兴对他很满意,毕竟不是谁都能不顾自身危险来救人的。好好努力,下次我还提拔你,郭子兴如是说道。而朱元璋内心里想的,却是我要建立一支队伍,一只只听从于自己的队伍,一只只为了自己卖命的队伍,他再也不想体验那种刀光剑影,可为的却是别人的感觉了。

image.png

  于是他便向郭子兴请辞,说我们队伍还是太缺人手了,刚好我对这个地方熟,认识的人多,就让我去帮您招募一些人手吧。刚被朱元璋救回来的郭子兴自然不疑有他,并且朱元璋当时也并没有离开他的意思,所以自然放行。而两个月后,朱元璋果然回来了,后面还带着几百人的队伍。这些都是生活活不下去了所以才跟随朱元璋一起来当兵的。而后,朱元璋便是凭借这些人,不断地南征北战,扩充兵力。

  到了最后他手下甚至有了一两万人之多,都是在作战之后落败然后投降于他,他再进行整编,之后形成战斗力。可是当时的郭子兴却是逐渐的对他不满了,正所谓功高震主,你势力比我还大人比我还多,那到底你是老大还是我是老大?所以有时他会找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迁怒于朱元璋,而当时的朱元璋早有去意,直接跟郭子兴说我知道你再害怕什么,既然你这里容不下我,那就让我离开。这支队伍我留给你,但是我要带走一些人。

  郭子兴自然大喜,又能赶走这个碍眼的人,又得到一只战斗力爆表的军队,何乐而不为呢?而朱元璋也是从他手下挑了二十四个人,而这,也就是后世著名的淮西二十四将,徐达李善长常遇春、汤和等人赫然在列。这不得不说是朱元璋的眼光太高,一般的不要,只要真正有能力的人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