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龙王的丑闻指的是什么?跟小白龙是什么关系?

  唐僧取经途中,孙悟空降妖伏魔,一直是妖魔的克星,取经的主力。若是一日没有孙悟空,唐僧便寸步难行。猪八戒除了色心未除尽,其他的都可以说得过去。沙僧就不行了,作为专业保镖,每次都是与师傅共患难,一直被妖怪抓住,从未自己先逃生。

  可是,唐僧还有一个徒弟,不显山不漏水,最后受封的时候,功劳一点都不少,他就是小白龙。作为职业官二代,小白龙本来是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最起码,也会被封为类似井龙王这样的小官。可是,西海龙王眼中,根本就没有这个儿子。为什么这么说呢?

image.png

  当观音奉旨找取经人的时候,碰见一条龙被吊在半空中,这便是小白龙。书中小白龙对菩萨说,“我是西海龙王敖闰之子,因纵火烧了殿上明珠,我父王表奏天庭,告了忤逆。玉帝把我吊在空中,打了三百,不日遭诛。望菩萨搭救搭救。”

  看看西海龙王的态度,仅仅烧了一颗珠子,就把自己的儿子告到玉帝那。把一件家事,升级为“忤逆”这样的政治事件。古代的“忤逆”罪名特别严重,跟造反一个性质,被列为第一等罪名。这哪里是父亲对儿子的态度,简直是对待仇人。

  对比一下,西海龙王的外甥,也就是那只小鼍龙。西海龙王对小鼍龙的态度,那才是亲人关系。小鼍龙抢占了别人水府,被黑河水神河告了。书中黑河水神说,“我却没奈何,径往海内告他。原来西海龙王是他的母舅,不准我的状子,教我让与他住。我欲奏上天,奈何神微职小,不能得见玉帝。今闻得大圣到此,特来参拜投生,万望大圣与我出力报冤!”

  这小鼍龙的行为,就像古代的皇亲国戚。可以在外面,四处霸占别人的良田、房屋。而纵容他的西海龙王,不仅不教育他,反而让黑河水神拱手相让。不得不说,以权谋私的事情,哪里都有。

  后面小鼍龙惹上了孙悟空,孙悟空开始调查这件事。西海龙王害怕把事情闹大,派了自己大儿子前去处理。摩昂不亏是大太子,先教训了小鼍龙,又让孙悟空处置。把事情办得滴水不漏。孙悟空也不想得罪西海的势力,何况唐僧又没出事。结果,小鼍龙被安全带回西海。

  这个过程中,作为曾经的西海太子小白龙,一声不吭。既没有帮助孙悟空对付小鼍龙,也没有与他的大哥打声招呼。而摩昂与小鼍龙,也没有看望小白龙。这简直无法理喻。

  无论是小白龙对待西海的态度,还是西海龙王对待小白龙的态度,足以说明,西海曾经发生过一件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这个秘密,极有可能是小白龙的身世。也就是说,小白龙可能不是西海龙王的亲儿子。这样才可以解释,种种事情的不合理处。

image.png

  小白龙留在西海,只能给西海龙王带来丑闻。所以,西海龙王以火烧明珠为借口,将小白龙告上天庭。幸亏,观音菩萨正在筹备取经大业,向玉帝求情,让小白龙戴罪立功,驮着唐僧去取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