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玛雅文化为什么带有大量“中国元素”?

  想必大家应该还记得当初传得沸沸扬扬一件离谱事,就是2012年世界末日一个预言?这个预言就出自于玛雅文化。虽然最后证实了2012世界末日这个预言不成立,但是玛雅文化的智慧和神秘野史着实令人惊叹。不过玛雅文化究竟是什么地方的呢?

image.png

  玛雅文明位于中美洲,它包括有墨西哥南部、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等地。玛雅文明充满了神秘,可是在17世纪西班牙人入侵美洲的时候,玛雅文明被摧毁,如今只剩下了为数不多的文明遗迹,可是玛雅文明的深层秘密却再也无从考证。不过有种猜测认为玛雅文明其实是源自中国古文明的,为什么呢?

image.png

  首先是人种方面的问题,美洲的印第安人就是黄种人,而且美洲土著也确实得到考证和中国人有一定的血缘关系。不仅如此,历史上商朝时期,中国的确有人到达美洲繁衍生息,不排除玛雅人是中国人后代的可能性。

  最有说服力的还是文化这方面。美洲的第一个文明——奥尔梅克文明中有着300多个和中国甲骨文甚是相似的符号,而且奥尔梅克同中国一样崇拜玉器,况且在其重要的遗址——拉文塔遗址中,也发现过雕刻有殷商甲骨文的玉器。诸多迹象表明,玛雅文化带有大量“中国元素”,不排除他们的祖先来自中国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