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思勖:从太监到当上骠骑大将军
2019-04-15 10:27:24 杨思勖 汪直 高力士 魏忠贤

  我们都知道历史上各朝各代都有很多的太监宦官,这其中呢,有好多人他们的心肠十分毒辣,以至于影响了整个社会大众对了太监这个群体的看法,认为他们都是如过街老鼠一般。其中有名的歹毒宦官就有明朝魏忠贤刘璋,还有秦朝那可恨可恶的赵高。但事实上,除了这些奸臣外,历史上还有很多优秀出色的宦官太监。在唐朝时期,有这么一位太监,足以担当得起千古第一武功高强的太监的称号,他不仅武功高强,还曾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立下赫赫战功。他就叫杨思勖

  杨思勖是唐中宗时期的太监。当年,太子李重俊饱受韦后和安乐公主等人的欺负,他在朝中发起了一次兵变,宫中的御林军均为其所用,在这次兵变中,武三思和他的父亲、儿子、亲信都被杀死了,随后,士兵们又冲入了宫门,想要将韦后和上官婉儿等人杀死。但上官婉儿是什么人啊,她在武则天身边混了这么久,怎么能没点本事。她对唐中宗说,你的儿子杀了这么多人,我看你马上也要被他杀死了。唐中宗一听上官婉儿这么说,心里感到非常害怕,便命将领刘景仁去玄武门城楼上问太子是否真的打算这么干,太子一听,本来他只打算杀掉韦后等人,并没有想要对皇帝自己的父亲做些什么,于是他的士兵和唐中宗的人就开始了双方对峙,在关键时刻,有个人骑着马迅速从宣武门冲了出来,直接将太子身边的人斩于马上,此人便是杨思勖,一刀致命。

image.png

  他还曾奉命率兵平定了越南地区梅玄成的叛乱。当时他并没带中原的一兵一卒,而是率领在岭南地区召集的十万兵马直接杀入敌方,让其措手不及,他还将叛乱首领梅玄成生擒后斩首示众。他率领了十万将领能迅速将轰动朝野的并持有四十万士兵的起义军队歼灭,足以见其智谋。

  后来陆陆续续,他又立下了许多战功,被封为辅国大将军,唐玄宗还打破了宦官不得跃居三品的规定,封杨思勖为一品骠骑大将军。主要是因为平定了多次叛乱,很少失败。但人无完人,他嗜血成性,在当年平定梅玄成那场叛乱时,死伤无数,他从来没有放过一人。有记载的就有三万多人,后来更是杀人众多,死在他手上的有十万余人,而且他杀人并不直接处死,干脆利落,而是将其折磨致死,会将人活剥,他的手下因为十分惧怕他,所以连看都不敢看他一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