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衫女子的名字叫什么 她是不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女儿
2019-04-15 11:46:39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张无忌走到那黄衫女子跟前,长揖说道:“承姊姊多番援手,大德不敢言谢。只盼示知芳名,以便张无忌日夕心中感怀。”黄衫女子微微一笑,说道:“终南山后,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说着敛衽为礼,手一招,带了身穿黑衫白衫的八名少女,飘然而去。——《倚天屠龙记》第三十九回

  倚天屠龙记中的黄衫女子到底是什么身份?从张无忌和黄衫女子的对话可以看出,黄衫女子必然是古墓派传人。那么,黄衫女子是不是杨过小龙女的女儿?黄衫女叫什么名字?

image.png

  倚天屠龙记——黄衫女子

  首先,丐帮的小帮主史红石对黄衫女的称呼是“杨姊姊”,而黄衫女出场时候的外貌是:“风姿绰约,容貌绝美,只是脸色太过苍白,竟无半点血色。”,外貌和《神雕侠侣》中描写的小龙女极为相似。出身古墓派,与杨过同一个姓氏,和小龙女外貌神似,那么这里可以推测黄衫女子极大概率就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后人。那么,她会不会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女儿?

image.png

  杨姐姐

  要弄明白这个问题,这里不得不提一个人物,就是张无忌的师祖张三丰。张三丰第一次遇见杨过是在神雕末期华山论剑的时候,那时候张三丰大概十二三岁,而杨过也不过三十四五岁,也就是说杨过比张三丰大20岁左右。而张三丰过100岁寿辰的时候张无忌大概10岁,也就是张三丰比张无忌大90岁左右。而在屠狮大会的时候,张无忌大概二十二岁左右,而黄衫女子看起来大约二十七八岁,相差5岁左右。从这里可以看出,张无忌刚出生的时候,张三丰90岁左右,杨过110岁左右。比张无忌再早5年,黄衫女子出生,这时候的杨过105岁左右,如此高龄还能不能有孩子?几乎不可能!

image.png

  黄衫女

  但是,我们也许忽略了一点,那就是黄衫女子的真实年龄到底是多少岁?要知道小龙女从十八岁出场一直到神雕结束,近二十年的时间里,小龙女的容貌几乎没有丝毫改变,可见古墓派女子一直驻颜有术。而且我们当代的不老女神潘迎紫近70岁高龄看起来都宛如少女,那么,黄衫女子会不会也是不老女神,在七八十岁的时候看起来反而像是二十多岁的年纪?如果是这样,黄衫女子会不会就是杨过的亲生女儿?细思极恐!

  黄衫女子

  那么,黄衫女子叫什么名字呢?金庸新说出了答案。金庸新续写了一部金庸的作品叫《九阴九阳》,在《九阴九阳》里面,黄衫女子的名字是——杨瑶琴。倚天屠龙记里黄衫女子出场的时候便伴随着瑶琴之声,看来金庸新起的名字,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