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酒神僧到底有什么阴谋 为什么他没有参加华山论剑呢
2019-04-15 14:00:55

  正所谓“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在金庸先生著名的十五部作品之中描写了不少武功绝顶的人物,今日阿阔要给大家讲的是《射雕英雄传》中一位神秘莫测的人物,此人一生为道、为儒、为佛。

  昔年武林因一部《九阴真经》的横空出世,闹得不可开交,此时五位武功绝顶高手相约于华山之巅举行传说中的华山论剑,他们分别是桃花岛黄药师、白驼山庄欧阳锋、大理段智兴、丐帮洪七以及全真王重阳,五人在华山之巅斗了七日七夜,最后以王重阳武功最高,获得了这部有天下武学总纲之称的《九阴真经》!但是天下第一的王重阳却在终南山脚输给了斗酒神僧......

image.png

  读过新修版《倚天》的朋友都知道,斗酒神僧昔日与王重阳斗酒(武侠中斗酒其实就是在比试武功,如丘处机江南七怪),结果王重阳败给斗酒僧,估计当时王重阳认为自己天下第一了,有点飘了,因此才敢拿《九阴真经》作为赌注。反正斗酒僧用很快的时间就看完了,而后还指出了其中的不足,然后投身少林创出阴阳互济的《九阳真经》。

  由此就可以明白斗酒僧为何不去参加华山论剑了,首先第一点,他不屑!没错,我们来看看这几个高手研究《九阴》的速度,五绝中最快领悟的当属王重阳,琢磨十来天就差不多明白了;接着是黄药师,看完之后茶不思饭不想,一直在琢磨;而且其中众人都是在学,只有斗酒僧的境界可以做到点出经文中的弊端!

  斗酒僧完全有拿天下第一的实力,可是为何不去参加华山论剑?难道他没听过这个消息?如果没收到消息又如何知道王重阳天下第一并且得到《九阴真经》?因此根据金老的暗示,依在下看来其实斗酒僧早就知道他们在华山论剑了,他很可能一直躲在暗处观察众人的武功,寻求破解之法,等到王重阳获胜之后,他对其武学已经基本了解,在感觉胜券在握的时候,毅然决然前去挑战他,最终获胜,从而得以一窥《九阴》的秘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