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殷天正自创天鹰教是有苦衷的 真相是什么样的
2019-04-16 10:01:59 斗酒神僧 韦一笑 段誉

  白眉鹰王殷天正是明教四大护教法王之一,教主阳顶天手下的得力干将,后来自创天鹰教,短短数年时间,将天鹰教发展成为江南地区实力最强大的教派

image.png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殷天正是因为当不上明教教主才自创天鹰教,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灭绝师太,按照她的话说就是:“殷天正没能当上魔教的教主,一怒而另创天鹰教,自己去过一过教主的瘾。”

  实际上这都是对殷天正的污蔑,白眉鹰王并不是贪慕权力的人,假如他特别在意权力,就不会在六大派围攻光明顶时前往总部护法,更不会在明教即将覆灭,已经无力回天,宋远桥代表六大派放他下山时依然拼力死战,种种迹象表明,殷天正为了维护明教的尊严,甚至连自己的命都不在乎,这样一个人,绝对不可能为了一己之私去自立门户

  那么殷天正到底是为何要自创天鹰教呢?其实也很好解释,只因他有不得已的苦衷。

  阳顶天死后,明教高层为了争夺教主之位闹的不可开交,好好的一个明教被搞得四分五裂,身为四大法王之首,殷天正当然也加入了角逐教主的争斗,但他争教主可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是另有原因。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明教自创立以来,就以普度世人、解救天下苍生为己任,当时的情况是老百姓在蒙元朝廷的压迫下苦不堪言,要想解救天下苍生,就必须要将蒙元朝廷推翻,这是明教面临的最艰巨的任务。

  但是阳顶天失踪后明教高层领导们都在干什么,杨逍凭借光明左使的身份占据了光明顶,偶尔下山找个漂亮姑娘抓回来,过着他山大王一般的逍遥生活,范遥不知所踪,紫衫龙王想的是怎么把乾坤大挪移心法偷到手,谢逊为了报私仇在江湖上滥杀无辜,五散人和杨逍怄气,发誓永不踏上光明顶一步,韦一笑也不知道跑到了什么地方,都在忙活自己的私事,没有人把明教的大事放在心上。

image.png

  只有殷天正在江浙一带举起过义旗,响应各地明教起义,他是唯一一个有过实际行动的人,说明只有他把明教的大事放在了心上,但是他在明教中的地位并不是最高,上面有光明使者压着,下面有五行旗给他捣乱,他想解救天下苍生,奈何没人听他的啊。

  这就是殷天正的苦衷,留在明教内有人给他拉后腿,所以殷天正自创天鹰教,成立了自己的团队,自立门户之后明教那些占着茅坑不拉屎的家伙就管不着他了,只有这样,他才能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完成肩负在明教身上的光荣使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