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鹰教简介 该教派的结构是什么样的
2019-04-16 10:11:27 斗酒神僧 韦一笑 段誉

  天鹰教,是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一个虚拟教派。明教白眉鹰王殷天正因第三十三任教主阳顶天失踪,明教内部为争夺教主之位纷争四起,愤而出走创立此教,因而江湖上认为天鹰教是明教的旁支。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时,天鹰教出手相救,决战过后,天鹰教重归明教,尊张无忌为明教第三十四任教主。

  简介

  天鹰教在争夺屠龙宝刀中不遗余力,紫微堂堂主殷素素出马,以蚊须针毒伤了武当三侠俞岱岩,抢得屠龙刀,与武当派结仇。后因张翠山、殷素素同谢逊在扬刀立威大会上携屠龙刀失踪,被迫以一教之力对抗少林、昆仑、峨嵋、崆峒、武当五派,神拳、五凤刀等九门,海沙、巨鲸等七帮共二十一个门派帮会达十年之久,丝毫不落下风,其教实力可见一斑。后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天鹰教本可置身事外,可教主殷天正却义无反顾地率天鹰教主力支援明教。在光明顶一战中,殷天正几乎内力耗尽,其对明教的忠心可见一斑。恰逢此时张无忌横空出世救明教于危难之间,遂就任明教第三十四任教主之位,殷天正亦重返明教,将天鹰教归并成为明教天鹰旗。(见金庸《倚天屠龙记》)图为苏版《倚天屠龙记》中的天鹰教教主殷天正。天鹰教切口:日月光照,鹰王展翅。圣焰熊熊,普惠世人

  结构

  教主: 殷天正

  内三堂主:

  天微堂主 殷野王

  紫微堂主 殷素素

  天市堂主 李天垣

  外五坛主:

  青龙坛主 程坛主

  白虎坛主

  朱雀坛主 常金鹏

  玄武坛主 白龟寿

image.png

  神蛇坛主 封坛主

  仆役:殷无福、殷无禄、殷无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