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蜘蛛精和七仙女是什么关系?为什么都是7个

  西游记里有七个很美丽的妖怪姐妹,他们就是盘丝洞的七个蜘蛛精。这七个蜘蛛精,那可了不得,不仅把猪八戒刷得团团转,就连孙悟空,她们也能斗个相当。但是这七个蜘蛛精却有一个奇怪的癖好,那就是一条要洗三次澡!那一次,她们抓住了唐僧,马上就要吃掉了,可是又到了洗澡的时间,她们马上舍下了唐僧去泡澡了!那么,蜘蛛精为何每天都要洗三次澡呢?

image.png

  其实这一切都跟她们的身世有着分不开的关系,都知道,西游记一路上的妖怪,基本上都是和天庭关系不浅,少有纯野生的妖怪。这七个蜘蛛精也不例外,她们和天庭也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联系。那么她们究竟是谁呢?这里,容我先卖个关子,我们先来说说另一件事。

  那就是孙悟空当年在天庭当齐天大圣的时候,做了一件大事。那时候,玉帝让他去看管蟠桃园,要说这玉帝也是脑子抽了,让一个猴子去看桃园,你这不是逗我呢嘛。果不其然,这猴子就没有经受住甜美蟠桃的诱惑,找了个机会,把蟠桃园的桃子那是一顿猛吃啊。

image.png

  后来王母娘娘要办蟠桃盛会了,就让七仙女去蟠桃园里摘桃子。孙悟空一看七仙女来了,不行了,自己做的这事马上就兜不住了,就使了个定身法把七仙女给定住了,然后他自己就跑去搅乱了蟠桃会,还顺带把太上老君的兜率宫给偷了!后面就是孙悟空反天,大闹天宫的戏码了,这里不多说。

  再接着来说七仙女,这七仙女不仅桃子没摘到,反而被孙悟空给定住了几个时辰。这一切落在天庭那些没事干的神仙眼里,就显得很莫名了。你想啊,七个妙龄的仙女就这样被定在了面前,而孙悟空又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大男人(大男猴),这中间的事情总是能让人联想。

image.png

  所以,从此以后天庭的风言风语就多了起来,而七仙女身处在谣言的漩涡中心,也渐渐有了心魔,于是就产生了七个蜘蛛精!这么说可不是毫无根据,在西游记里作者就说过了,蜘蛛精洗澡的池子,原本是天庭的仙女沐浴的地方。所以,这么一联想,七个蜘蛛精很有可能就是七仙女的心魔。

image.png

  这样她们一天洗三次澡也就能解释得通了,因为她们是被谣言所害,所以内心深处觉得身子不干净,因此需要一天洗三次!所以啊,蜘蛛精为何一天要洗三次澡,秘密就藏在她们的身世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