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中武眠风简介

  武眠风,又称武罡风(射雕英雄传)、武天风(神雕侠侣),虚拟人物,出自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是黄药师的徒弟之一,生平不详,早死。

  角色设定

blob.png

  武眠风 :【其他名字:射雕英雄传( 世纪新修版:武罡风),神雕侠侣(武天风)】出自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是黄药师的徒弟之一,生平不详,但早死。

  角色经历

  由于黄药师的两个徒弟陈玄风、梅超风暗生情愫,而且偷情,害怕被黄药师发现,于是偷了黄药师珍藏的半部《九阴真经》,黄药师发现后大发雷霆,一怒之下打断了其余4个徒弟的腿并逐出师门。武眠风也在其内,不知所踪,可能是病死的。

  出处

  (出自《射雕英雄传》第14回桃花岛主,黄药师吩咐梅超风做3件事的第2项)。

  武功

  黄药师的弟子每人各自擅长黄药师不同的绝学。

  大弟子曲灵风擅长劈空掌。潜入皇宫偷宝被发现,劈空掌掌劈出,掌掌落空,最后用刀和带领御前侍卫的武功大夫石彦明同归于尽。

  二弟子陈玄风铜筋铁骨,刀枪不入,擅长硬功,江湖人称“铜尸”。结果被年幼的郭靖用小刀捅死。

  三弟子梅超风来去如风,出手迅捷无比,擅长轻功。先被柯镇恶用暗器打瞎眼睛;再被欧阳锋用蛤蟆功结结实实的打中,震碎心肺。

  四弟子陆乘风擅长奇门遁甲。在太湖边建了归云庄,内布奇门遁甲,结果被欧阳锋一把大火烧得个干干净净。

  五弟子武眠风虽然没出场过,但推测擅长武功为碧海潮生曲。

  六弟子冯默风擅长落英神剑掌。

  七弟子黄蓉精通父亲传授的桃花岛武功、五行八卦阵和奇门遁甲之术。黄蓉集天地灵气而于一身,艳绝天下、冰雪聪明、玲珑剔透,多才多艺、博古通今,精通琴棋书画、厨艺了得。

  小师妹程英擅长玉萧剑法、弹指神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