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把武器重超300斤,千年来只有一位猛将用过
2019-04-16 15:53:30 袁守城 襄城公主 李益 李端

  在上千年以前,人类在战争中使用的兵器都是刀枪铁棍,即便古代历史漫长,但是因为科技水平的限制,武器的发展还是十分缓慢的,这些简陋的兵器都被称为冷兵器。比较有名气的有十八种,古人就是用这些兵器,发起战争,朝代更迭,不断到了今天。

blob.png

  这些武器之所以有一个“冷”字,是因为它们没有化学推进能力,放在今天,这些武器自然没有什么战斗力,但是在古代,还有有一些厉害的兵器。而提到这些就不得不说一下这里面最有名的一种——镗。

  那么什么是镗呢?根据史料来看,镗这款兵器最早的雏形也是枪,或者说是从枪演化改造而来。镗的材质一般是熟铁,就是用熟铁打造。虽然生铁坚硬,但是生铁的缺陷是容易折断。

  镗的主杆与枪基本相同,唯一的最大区别是在枪头,枪虽然只有枪头,但镗在枪头部位又进行了改进,除了枪尖之外,两边分别有两个月牙形的弯曲利刃,这两边弯曲的月牙利刃的作用主要是枪在刺过之后往回进行二次伤害。可见古代匠人的智慧,能够制造出如此一件大杀器。

blob.png

  武器的名声也是与主人关系紧密的。镗总共有十多种,每一种的外形都不一样。但是其中也有一两种是最有名的,其中一件就是被宇文成都所使用,一件上好的兵器,它的主人一定也是被人所熟知。而宇文成都就是全天下一个很有名气的将士。不仅力气过人,而且功夫了得。

  宇文成都——他是隋唐时期的一个赫赫有名的武臣,他长得特别的壮实,是个勇猛的武士,因此深得皇帝隋炀帝的器重和赏识。如此之猛将,再手持320斤的镗,可谓极其强大,可以到达以一敌百的效果。当时许多好汉联手都没有打过宇文成都,其猛可见一斑。

  宇文成都的家世也很传奇,他的父亲是隋朝的丞相,十分有权势。同时是大隋朝的一员猛将,但宇文成都却非比常人,传闻他的前身是闻太师,所以说,在古人看来,他就是一个神仙,作为一个神仙,便一定有着通天的本领,不是一个凡人能比得上的,拿起三百多斤的武器,自然也就不在话下。

  且然而任何事物、任何人都是有克星的,即便宇文再厉害,也是有人能够制服他。隋唐还有一位有名的猛士李元霸,这个人有着天生的大力气。他们两个可以说是相生相克。他们注定是在对立面的。过了很长的事件,他们二人终究碰面,经过了恶战以后,李元霸杀死了对手。

  说来也是奇怪,宇文成都死后,不仅他消失了,他的武器镗也消失了。当他在世时很多人都见过他的镗,在他死后就再也没有人见过,仿佛未存在过一般。不仅让人坚信他的镗也许有着某种灵性,主人去世便也不见了,至今消失没下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