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奶娘每天都要吃一样东西,还要遵守这两个规定

  清朝的时候,奶娘已经成了普遍的存在,无论是在皇宫中,还是在贵族中,奶娘都是必备的。

  清朝是一个等级森严的朝代,在这样的时代中,贵族为了展现自己的地位,在生下孩子的时候,她们并不会亲自去喂养,但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吃上更有营养的母乳,便会在家里背着奶娘。

  另一方面,贵族的这些女子都娇生惯养的,没有这种喂孩子经验的她们,也没有太多的能力去好好的喂养一个孩子。这样,一个经验十足的奶娘也是必备的。

image.png

  在奶娘的选择上,也是有严格的要求的,除了要是刚生育的女子,还要她身体健康,身家清白,这样的人才有资格。要想入宫的话,奶娘更是要接受一层又一层的选拔。

  入宫后的奶娘必须要遵守这两个规矩,不然即使你与皇子的关系再好都不行。

  1、长时间不回家

  入宫后的奶娘通常都是刚刚生育的人,每一个刚刚生完孩子的人,通常都是舍不得自己的孩子的。但是,奶娘一旦入宫,是不能轻易地回家的。首先是因为喂养皇子,一个孩子的喂养不是几个月就能完成的事情,是长时间的工作,一旦奶娘入宫,便要长待宫中。

  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皇族担心自己的孩子不能得到很好的喂养。尽管一个皇子不可能只有一个奶娘,也会留一个以备不时之需,但是当奶娘的注意力不经意留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的时候,难免会怠慢了皇子。

  2、每天吃猪肘

  这个规矩听起来是不错的,每天都有猪肘吃,似乎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但是,如果这个猪肘没有任何的调料呢?没有味道的东西也难吃的,更何况是这种油腻的东西。入宫的奶娘每天都要吃一个猪肘,以保证自己有充足的奶水,长时间吃同一种食物是很容易腻的,更何况它还没有一点味道。

image.png

  在皇宫这样的地方生存,哪怕你是皇子的奶娘,都要遵守规矩,不然惹来的就是杀身之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