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真仙是什么来历?玉皇和如来都没有收服他

  女儿国篇章在西游记里可以说是最经典最为人所熟知的一段剧情。这是一个奇妙的国家,全是女性角色,而且是通过喝子母河的河水来受孕。当时的女儿国有着三大势力,一个是女儿国的国王,一个是琵琶洞的蝎子精,还有一个是聚仙庵的如意真仙。

image.png

  女儿国国王大家知道是谁,而蝎子精原是灵山听佛经的一只蝎子,有一天叮了如来一口,就跑到女儿国避难来了。而如意真仙是牛魔王的弟弟,修成真仙,是有着仙家背景的。这样的一个得道仙人,为什么要霸占女儿国唯一的一座落胎泉,还借此牟取暴利,不会被上天惩罚吗?

  这就要看回女儿国国王和蝎子精的故事了,当时的蝎子精来到女儿国,其实是想抢占国王的席位,一个是为了名声和地位,另一个就是为了更方便靠近唐僧,等到他来到女儿国可以更好下手,取得唐僧的真阳。但她没能取代女儿国国王,一直相安无事,当中就有如意真仙的克制。

  有人就会说,不对啊,蝎子精是可以把孙悟空打怕的妖精,而如意真仙还被孙悟空给欺负了,讲道理,蝎子精是可以打赢如意真仙的,怎么还会被如意真仙给克制。其实克制的不是在实力上,而是如意真仙背后的天庭和如来的背景和他收藏的法宝。

image.png

  蝎子精的法力神通其实并不是很厉害,但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偷袭。不管是当时把如来打得疼痛能忍,就是一手毒刺偷袭,还是后来把孙悟空打得趴在地上,也还是那一手毒刺叮得。这一招就是她的绝招倒马毒桩。所以为什么如来不马上把她收服,就是留着她在女儿国给唐僧一行人增加一个劫难。但并不是说就真的放纵蝎子精任意妄为,不可能的,所以才派来红孩儿的叔叔如意真仙,来看守西梁女国,压制蝎子精。

  如意真仙在克制蝎子精的同时,他霸占落胎泉的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限制女儿国国民的过度放纵。因为到了这一代的女儿国国王,已经换了一种思想,不再想通过子母河来受孕,而是想借助男女之事来孕育。而以前从未体验过这种新鲜感的子民,一下子就沉沦于此,过于荒淫无度。而且不仅结束之后,还因此心理扭曲,把男人都杀了。

  这样的情景肯定不是天庭和如来佛祖想看到的,而如意真仙只能霸占落胎泉,让不能堕胎的子民知难而退,不要再继续这种无理之事。同时也是再监控给女儿国的情况,把信息都给如来汇报,随时调整。

  就是因为这样,如意真仙才可以在孙悟空手下得以自保,而且连天庭和如来都没有收服他,而是任他继续在女儿国制衡三方势力,调节女儿国的内部问题,并继续为女儿国的民生安全做出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