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父亲逼嫁给乞丐,后来成为掌管后宫的郭宁妃

  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女儿嫁得好一些,而这位父亲郭山甫,出身相士旧时以谈命相为职业的人。明史上说郭山甫善相人,朱元璋尚未发迹的时候,路过其家,郭山甫相之,惊道:“公相贵不可言。”并对儿子郭兴和郭英说:“吾相汝曹皆可封侯者以此。”于是郭山甫急忙跟随朱元璋,并将女儿遣往侍奉朱元璋。

  他的小女儿是当地有名的美女,很多人都上门求娶,但是都被郭山甫拒绝。因郭山甫给他的这几位儿女相过面,结果是他的几个儿子将来都会身居高位。女儿将来更是贵不可言。

  当初郭山甫准备出门,但是走出家门的时候遇见一个乞丐。他往这个乞丐脸上看了一眼之后很是吃惊,因这个人的相貌贵不可言,绝对是大富大贵之人。于是料定,这个人就是他命中注定的女婿。

image.png

  于是郭山甫将乞丐请入家中歇息,经过询问之后了解到这个人就是朱元璋。但是朱元璋当时已经取了马皇后为妻因此拒绝,但是郭山甫仍然不死心。犹豫了一会儿,坚定的说:“那就让他做你的小妾吧。”

  后来朱元璋即位,封郭氏为宁妃。李淑妃薨后,命郭宁妃代理后宫事务。郭家也满门尊贵,郭山甫直封到营国公,郭兴、郭英都以功封侯。

image.png

  在很多影视剧中郭氏性格张扬,受父亲教唆嫁给了朱元璋但不爱他。在朱家闹出了不少笑话,处处为难马氏,直到起兵反元遇见张士诚后,不顾父亲的反对与张士诚在一起,在与张士诚一起后,发现了与张士诚之间种种的不容和,渐渐地也明白了自己真心爱的是朱元璋,最终回到了朱元璋的身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