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到底有多猛 陈金定打不过她,薛丁山曾被三次擒获

  今天我们说的是《薛丁山征西》中的一段故事,这故事说的是薛仁贵率唐军攻打寒江关时,寒江关守江樊洪及两个儿子樊龙、樊虎被打败,樊洪之女樊梨花出战。樊梨花太猛将,唐将无人能敌,连伤薛丁山二妻,又三擒薛丁山,

  樊梨花是梨山老母徒弟,会移山倒海之法,撒豆成兵之术,又有诛仙剑、打神鞭、混天棋盘、乾坤帕、乾坤圈法宝,五遁俱全。樊梨花花提到来到阵前,窦一虎、罗章迎战,樊梨花战二将,二十余合后,樊梨花以撒豆成兵术将二将击败。

image.png

  薛丁山妻子窦仙童出战,樊梨花不跟她打,让她叫薛丁山来。窦仙童哪听他的,骂他贼货,抡双就砍,二人双刀对双刀,打了四十回合。樊梨花把神鞭往空中一抛,打中窦仙童左膀,败回营中。

image.png

  薛丁山妻子陈金定一看,提锤上马来战樊梨花。陈金定是个大力猛将,铁锤重500斤,一般人不是对手,可跟樊梨花一打,也不行。二人战了三十回合,樊梨花抽出诛仙剑,一剑刺中陈金定左肩,败回营去。

  薛丁山一看,我得跟这女将干一场了。薛丁山跨上腾云马,挂剑悬鞭,手执方天戟出战。跟樊梨花一见面,樊梨花说:“我奉师命下山,你若胜我,我就归唐,与你婚配。”薛丁山说谁要你呀,看我如何擒你!樊梨花急了,双刀一抡,一薛丁山大战三十余合,最后用移山障眼之术,将薛丁山活擒。薛丁山不服,樊梨花又擒他两次,一共擒三次。这回薛丁山服了,说回去就跟薛仁贵说,迎娶樊梨花,并发下毒誓,如果说话不算,死于刀剑之下。樊梨花把他放回去,婚事就算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