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佛和如来是什么关系?孙悟空一句话道破真相!

  西天取经的路上,强大的妖怪非常之多,不过对于唐僧师徒一行人来说,遇到的这些妖怪到底是不是西牛贺州上面所有的妖怪,那恐怕当时只有如来佛自己心里清楚了,如果说不只有这条路上有这些大妖怪,那如来佛这么多年也白干了。

image.png

  用弥勒佛的话说,西天取经就是一场众神对唐僧和孙悟空的考核,如果考核通过了,那么他们两个就能够成佛作祖,至于猪八戒和沙和尚,那只是一个陪衬罢了,随随便便安排了一个称号就过去了。

  对于这样一场考核,参加考核的考官也不是一般的妖怪,而是天庭特别安排过的,换句话说都是有背景有靠山的妖怪,有的妖怪背景非常大,手上拿的法宝压制孙悟空毫无还手之力,有的妖怪背景很小,结果保命的手段齐出,还是被孙悟空打死了。

  白骨精倒不是逃不掉,只不过心里面不服气,至于最后死没死就没有人能够肯定了,不过也正是从她这里开始,后面的神仙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出场,大喊“孙大圣手下留情”,玉兔精当时差一点被孙悟空打死的时候,嫦娥仙子就及时从天而降,收走了她的玉兔。

  其实孙悟空也看得很明白,西天取经这一条路虽然时间也就只有十几年,但是对他得改变非常的大,如果说让他现在去参加蟠桃宴,或者说去做齐天大圣,他绝对不会像当年那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言不合就开干,或许这也是如来佛封他做佛祖的原因吧。

  不过西天取经路上,出现了一个小插曲,那就是孙悟空遇到的黄眉老妖,竟然假扮如来佛,这就让孙悟空非常的惊奇了。刚开始的时候,他以为黄眉老妖是如来佛的人,所以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去找最近的如来佛帮忙,而是跑到很远的武当山去找荡魔天尊了。

  结果在看到一个大能的时候,孙悟空明悟了,原来黄眉老妖不是如来佛的人!这个大能便是弥勒佛,当时孙悟空见到之后,第一反应是连忙下拜道:“东来佛祖哪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

image.png

  原来弥勒佛是东胜神洲的佛祖,而如来佛是西牛贺州的佛祖,这两位佛祖自然是竞争关系啊,孙悟空这一句“弟子”其实也是阐明自己的花果山,就是属于东胜神洲,那大家都是一家人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