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喜欢的女儿十公主,后半生却很凄惨

  乾隆的十公主,是在他六十五岁这一年才有的。如此大的年龄,还能生一个女儿,这对于乾隆来说,本来就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再加上十公主又是一个十分机灵的人,这就更加的赢得了乾隆对她的喜欢。

  一般皇帝对公主的喜爱,都是表现在平日里对她的态度,以及从她的封赏,金钱或者名号方面上来看。

  这一点乾隆做的十分的明显,可以这么说,乾隆只要外出就会带着十公主去,有一次他们去木兰围场打猎,十公主的表现很好,她作为一个女儿之身的她,打的猎物竟然比皇子们还要多。

  当时乾隆就不由的感慨道,若是你是男儿身的话,朕的皇位肯定让你来继承。

  这并不是乾隆的信口雌黄,而是他的肺腑之言

  乾隆对十公主的喜爱,还表现在对她的封号上,清朝的时候,一般只有皇后生的女儿,才能被封为固伦和孝公主,除了皇后生的女儿之外,其它嫔妃生的女儿,只能叫和硕公主。

image.png

  十公主的母亲的地位十分的底下,她本来是一个宫女,被乾隆临幸之后,被升级为了嫔。然后生了十公主之后,才晋升为了妃。

  所以,按照正常的程序走,十公主绝对不可能被封为固伦和孝公主的,她实际上应该被封为和硕公主。

  但是,乾隆对于十公主却是破格对待,他就把十公主看作是皇后生的女儿,封他为固伦和孝公主。

  大家不要小看这个名号的不同,要知道清朝的固伦和孝公主在待遇上是等同于亲王的,可见,乾隆对十公主的宠爱,真的是不一般。

  当然了乾隆对十公主的亲事,也是格外的照顾,乾隆一朝的官员之中,可以说没有人能超过和珅的影响力的了。

  乾隆把十公主就是许配给了和珅的儿子丰绅殷德

  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个婚事,造就了十公主后来的悲惨的命运。

image.png

  乾隆知道和珅会办事,他们家里不缺钱,能嫁到他们家里,肯定是会荣华富贵一生的。但是,乾隆不知道的是,他的儿子对和珅没有什么好感。

  尤其是后来即位的嘉庆,可以说他早就恨死这个叫和珅的了。

  所以,在嘉庆四年的时候,乾隆去世了。

  乾隆的去世,对于十公主来说,是一个严重的打击,毕竟这个世界上,最宠爱他的男人突然间杀手人寰了。

  但是,令他更想不到的是,乾隆一死,嘉庆就把和珅给囚禁了起来,而且还要把和珅给处死。

  就这还不算,乾隆还把十公主的丈夫,丰绅殷德给叫了去问话。

  十公主怕丈夫有什么不测,所有就到了宫里,给嘉庆跪下,替丈夫丰绅殷德求情,让嘉庆放丈夫一马。

  嘉庆看到自己的妹妹,跪在自己的面前。也是感慨万千,怜惜之情顿上心头,所以,他就答应了放丰绅殷德家一马。只是处死和珅一人。

  嘉庆先是免除了丰绅殷德的一切职务,但是,还是让他保留的伯爵的封号,享受的待遇不变。

  后来嘉庆看着十公主的面子,又给丰绅殷德安排了一个差事,按理说这时候丰绅殷德好好做人,他的后半生也是不错的。

  但是,因为父亲的不正常死亡,丰绅殷德一直记恨于心。

  所以,他就开始了声色犬马的生活,没事的时候还爱舞枪弄棒。

  丰绅殷德被管家告到了嘉庆那里,管家说丰绅殷德要谋反,后来查证此事是诬告,但是,丰绅殷德生活不检点,和其它女人乱搞这确实是属实。

  丰绅殷德的生活作风,嘉庆越来越看不惯他,所以一怒之下,嘉庆就把丰绅殷德下放到了乌里雅苏台任职。

  在那里丰绅殷德郁郁寡欢,百病缠身,竟然一病不起了。十公主可怜丈夫,给嘉庆求情,嘉庆让丰绅殷德回到京城治病。

  但是,丰绅殷德回来后,三个月的时间就去世了。

  丰绅殷德去世的时候,十公主才三十五岁。

  三十五岁女人,就开始过起了寡居的生活。对于一个前半生享尽荣华富贵的十公主来说,这绝对是十分凄惨的一件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