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中紫衫龙王为什么会喜欢韩千叶 而不喜欢范遥呢
2019-04-19 15:54:32 斗酒神僧 韦一笑 段誉

  在金庸先生小说《倚天屠龙记》中,明教有四大护教法王,位居首位的紫衫龙王是波斯和中原人士的混血儿,姿容艳丽,素有武林第一美女之称。

image.png

  正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紫衫龙王长得漂亮,追求者自然数不胜数,其中最执着的莫过于光明右使范遥,范遥和杨逍合称明教逍遥二仙,不但武功高强,而且长得一表人才,是明教中有名的美男子,无论从哪方面来看,他和紫衫龙王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双。

  然而范遥用尽全身解数,依然得不到紫衫龙王的垂青,即便有教主夫人从中做媒,想撮合她和范遥结为百年之好也被拒绝,到最后这位紫衫龙王竟然横剑立誓,称宁死也绝不会嫁人,将所有求婚者拒之门外,凉了明教上下所有人的心。

  但就在大家都认为紫衫龙王终身不会嫁人的时候,她却做出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决定,嫁给了韩千叶,按照谢逊的说法,韩千叶貌不惊人,远远比不上英俊潇洒的范遥,但紫衫龙王偏偏就看上了他,即使全教上下一致反对也难以打消她的念头。

  这就让人感觉有些奇怪,紫衫龙王为啥会爱上貌不惊人的韩千叶,却将一表人才的范遥拒之门外呢?

  要想知道答案其实并不难,我们只要看看紫衫龙王的来历就清楚了,书中代言,紫衫龙王明教三圣女之一,肩负着继承总教教主职位的重任,而总教有一个奇葩的规定,只有处女才能当教主,如果失贞,就会被处以烈火焚身的酷刑,换句话说,就是紫衫龙王如果结了婚,不但当不上教主,而且会死的很惨。

  了解了这一点,紫衫龙王爱上韩千叶的原因也就找出来了,其实和她以往的经历有关,由于她是总教的圣女,她的父母家人必定会从小就对她约束很严,因为她长得太漂亮了,必然会引来无数的追求者,假如她坠入情网,就会落得一个非常悲惨的下场。

  正所谓可怜天下父母心,身为父母,没有一个不爱惜自己儿女的,为了她的前途和生命着想,她的父母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止她和青年男子来往,为了打消她嫁人的念头,她的父母甚至有可能设计出一些陷阱来让她明白世上的男子没有一个是可靠的。

  也就是说,紫衫龙王从小到大不会认识一个真心对她好的男人,所以她才会对明教中包括范遥在内的众多追求者不屑一顾,因为在她心里,这些人对她都是有所图谋,而不是真心的对她好。

  但是韩千叶的出现却改变了她对男子的看法,虽然韩千叶相貌一般,但对她却是一片真心,为了她不惜放弃为父报仇的打算,甚至舍弃自己的生命。

  让我们来看一下韩千叶为什么要和阳顶天在碧水寒潭决斗,原因很简单,就是阳顶天武功太高,即使韩千叶再练上几十年依然不会是阳顶天的对手,只有利用阳顶天不识水性的弱点,再加上碧水寒潭恶劣的环境,才有可能战胜阳顶天,为父报仇。

  由于韩千叶对这一点心知肚明,所以他一定会在和碧水寒潭自然条件相仿的环境里苦练水下功夫,在确定有必胜把握之后,才会找上光明顶,提出在碧水寒潭和阳顶天决斗的要求。

  而紫衫龙王虽然自幼在海边长大,熟识水性,但却未必进入过像碧水寒潭这样恶劣的环境,也就是说,在水下决斗时,她根本打不过韩千叶。

  但是韩千叶却在明显占据上风的情况下故意输给了紫衫龙王,给足了她面子,而紫衫龙王也深知这一点,所以才会向阳顶天求情,让他放韩千叶一条生路。

  在此之后紫衫龙王多次去看望过韩千叶,而韩千叶也对她吐露了心声,因为喜欢她才会故意输给她,这让紫衫龙王感动不已,认识到世界上并非所有的男子都对她不怀好意,面前这个韩千叶就是真心对她好的男人。

  因为韩千叶上光明顶的目的是找阳顶天报仇,一旦输了,不但为父报仇的愿望会落空,而且很有可能丢掉性命,但他却为了紫衫龙王不惜放弃复仇的打算,甚至甘愿舍弃自己的生命,绝对是真心对她好。

  正因为如此,紫衫龙王才会不顾一切的爱上了貌不惊人的韩千叶,因为韩千叶是唯一一个让她认为是真心对她好的男人,而这和她以往的经历有关,如果不是以往父母对她管束的太严,让她对所有男子都有一种戒备的心理,认为男子接近她都是不怀好意,或许她早就嫁给英俊潇洒的范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