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庆妃,死后被追封为庆恭皇贵妃

  随着《延禧攻略》的热播,我们观众朋友们看得直呼过瘾。你最喜欢里面的谁呢?是吴谨言饰演的令妃?还是舍诗曼饰演的娴妃?或者秦岚饰演的富察皇后?可能你们并没有注意到其中有一个妃子,虽然她一开始的时候并不得宠,但是她却与女主角魏璎珞交好,算得上是现代的闺蜜关系了,凭着这层关系,她一步步受到了皇帝的宠爱,虽然没有诞下皇子,却抚养了魏璎珞的孩子,在死后被这个皇子追封为皇贵妃。是的,这个女子就是庆妃陆晚晚,历史上的庆恭皇贵妃的原型。

  在一开始的时候,因为陆晚晚家世不显赫,而且本人长得也并不十分美丽,所以在尔虞我诈的宫廷斗争中,陆晚晚并没有崭露头角,而是默默的跟在舒嫔的后面,但她却从来没有做过坏事。历史上与她关系最好的就是令妃,在这里面演的也是这样,两人确实是闺蜜关系。

  庆恭皇贵妃与令妃的脾气很相投,他们两人在宫中可以相互畅所欲言,不担心有一方会告密,也不担心对方会谋害自己,因为缘分这种事情本就是没办法说清楚的,两个人投缘自然可以走得近走得长久。

  随着乾隆帝在前朝权力日益巩固,后妃们也就地位更加稳固,因此陆晚晚由原来的庆常在升为了庆贵人,从庆贵人开始,她的晋封之路就停不下来了。看一下她的晋封履历吧:三年封嫔,四年封妃,而到了妃位上时,虽然她还是没有自己的亲生孩子,但是却在令妃生下永琰之后,因为令妃身子不好的原因,乾隆征求过令妃的意见之后,将皇子给了庆妃抚养。

  因为自己没有孩子,又加之这是自己闺蜜的孩子,所以庆妃对永琰的抚养可以说得上是事事躬亲、亲力亲为了。庆妃对孩子的宠爱完全是纯然肺腑,并不掺杂任何的功利之心,而当时的庆妃并不能预料到,自己抚养的不仅仅只是皇帝众多子嗣中的一个,而是乾隆选中的大清继承者、下一任的帝王。

  庆妃只是遵循内心的原则,又加之令妃的关系,所以对永琰非常照顾体贴,教他读书识字,做人明理,骑射功夫。几年之后,乾隆考较永琰的功课,觉得永琰的知识掌握的很好,骑射功夫也初见所成,由此大加赞赏永琰,而抚育永琰的庆妃必然也是下了一番功夫的,因此乾隆晋升庆妃的位分为庆贵妃。自此,永琰的生母令贵妃和养母庆贵妃并尊乾隆后宫位分最高的妃嫔,而且关系很好。这在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

  永琰15岁时庆贵妃驾鹤西去,时年51岁,是寿终正寝,而半年后令贵妃也驾鹤西去,等到永琰当上皇帝之后,感念自己的生身母亲和养育母亲,所以追封自己的母亲令贵妃为孝仪纯皇后,追封自己的养母庆贵妃为庆恭皇贵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