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系列中李元芳简介
2019-04-22 11:16:36 袁守城 襄城公主 李益 李端

  李元芳,祖籍河北,长于凉州,为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系列中虚构的人物,历史上并无此人,由张子健饰演。李元芳是狄仁杰的卫队长,狄仁杰身边很能干的助手。他性情刚烈,做事认真,且原则性很强。其武功独步天下,胆识过人。善使幽兰剑,链子刀,曾先后击败过虺文忠、元齐、乌勒质等绝顶高手。他虽有一身好功夫,但绝不是莽夫,尤其狄公不在身边时,他更是能表现出超强的判断能力。可以说他是文武双全。他义薄云天,重义轻生,且对狄公忠心耿耿,二人情同父子。他和狄公两个人的形象都深入人心,在观众眼中二人毫无疑问是一对完美搭档。

blob.png

  2012年10月,“元芳体”走红网络,“元芳,你怎么看?”然剧中并无一模一样的话,只有“元芳,此事你怎么看?”一类相似的话。

  人物设定

  姓名:李元芳

  别名:元芳,李乖乖(第二部《血色江州》里面如燕取的。但据演员张子健所说,这个称呼是第一部播出后,由于这个形象深入人心,深得观众喜爱,是他的粉丝们所取的,后来被编剧用到了剧中),棒槌(第二部《蛇灵》一案中,如燕情急之下赌气说的),水生(失忆时小清取的),李四(他自己第三部在黑暗之山勘察时为掩人耳目时给自己临时取的名字),李将军,大将军等

  原型:剧中虚构的人物,为编导钱雁秋所创作,历史上并无此人

  登场作品:《神探狄仁杰》系列(作者:编导钱雁秋)

  官职:甘南道游击将军(正七品上)、使团护卫队队长(第一部还未遇到狄仁杰之前)、狄仁杰卫队长(这个为他一直以来的实职任务)、检校鹰扬卫中郎将(正五品上)、千牛卫中郎将(正四品上)、检校千牛卫大将军(正三品上)、葱山道行军副大总管

  年龄:《神探狄仁杰第三部之漕渠魅影》中是32岁,跟随狄公时大概是二十多岁

  朝代:大唐/大周(武周)

  语言:汉语、突厥语(突勒语)

  信仰:誓死追随狄公,拯救天下那些仍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人

  性格:性情刚烈,坚持原则。嫉恶如仇,有正义感。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信义为先,坚守承诺。意志坚定,毅力惊人。严守礼仪,尽忠职守。不屈不挠,不卑不亢。刚正不阿,无私无畏。能屈能伸,坚韧不拔。聪明睿智,判断力强。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做事认真,胆大心细。聪明能干,幽默机智。豪爽仗义,大局为重。文武全才,有勇有谋。重情重义,待人至诚。侠骨柔情,义薄云天。柔情似水,体贴入微。温文尔雅,腼腆害羞。宽容大度,知恩必报。冷静理智,沉稳大气。处变不惊,临危不乱。忠以卫上,礼以厚下。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修养颇好,谦和有礼。爱开玩笑,童心未泯。正直可爱,略带顽皮。忠心耿耿,勇敢无畏。

  缺点:曾经迷信怕过鬼(李元芳在滴血雄鹰一案面对“无头厉鬼”,连拔剑的勇气都没有。不过后来克服掉了这点) ,有点偏食(看见炸春卷时有些馋嘴,看到阳春面却吃不惯),有时会有点感情用事(由于感情上不希望而影响部分判断,这个谁都多少会有点)

  武器:链子刀(用的最多,最擅长,在《漕渠魅影》中有可能丢失,但《神断狄仁杰》里又接着用)、幽兰剑(原为好友虎敬晖的)、弓箭、长枪等各类武器

  暗器:无影针(原为好友蝮蛇虎敬晖的)、飞镖(主要是别人打过来的他躲开后并还击回去)等

  武功:出类拔萃,顶尖之数,为神剧的第一高手

  劲敌:虺文忠、颖王元齐、乌勒质(有一定争议)

  上司:狄仁杰(但把他当做了父辈)、武则天(皇帝)

  下属:八大军头及其下属,狄春,义直古麻吕(和亲时为其下属,后牺牲于牙帐)、有则理惠(和亲时为其下属,后皇帝准其在狄公麾下戴罪立功)等人

  最亲/最爱的人:狄仁杰(视其为父辈,即便丧失记忆想不起自己是谁时仍对其有模糊印象)

  好友:虎敬晖(剑灵)、吉利可汗、陆大有、刘传林、曾泰、温开、李楷固、王孝杰、宁氏(宁无双)、狄春、庞四、林永忠、有则理惠、义直古麻吕、拔汗那、八大军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