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丑丑作为雄霸的得力助手 为什么最后还是会背叛他呢
2019-04-23 10:33:18 聂风 步惊云 断浪

  文丑丑是雄霸的贴身管家,不仅管着雄霸的起居,也负责天下会内大大小小的事物,是个大小总管。

  电视剧中这一角色由何笃霖饰演,刻画的入木三分,很是精彩。

  文丑丑作为雄霸的得力助手,大事小事亲力亲为,甚得雄霸信任,只是伴君如伴虎,文丑丑看似荣耀,实际上却兢兢战战、如履薄冰。

  雄霸笑,文丑丑才能跟着乐,雄霸怒,一句话就可以让文丑丑从高高的阶梯上真正的滚着下去。

image.png

  文丑丑权倾天下会,却也只是雄霸的恩赐,雄霸一句话又可以让他项上人头不保,文丑丑在天下会兢兢业业,与雄霸的徒弟秦霜步惊云聂风的关系都很融洽,可见文丑丑还是聪慧异常,而非骄纵之人。

  雄霸天性多疑,从不信任任何人,哪怕是文丑丑这一心腹,雄霸找泥菩萨批算下半生命理也是偷偷为之,“九霄龙吟惊天变,风云际会浅水游”的批言除了自己之外无人得知。

image.png

  雄霸前半生的命就贴在柱子上,人尽皆知,下半生的则妥善收藏,不与任何人知,只是在他闭关修炼期间,还是出了岔子。

  雄霸闭关期间,天下会大小事务皆由文丑丑负责,他批阅公文之时,找寻大印,意外发现了批言。

image.png

  雄霸一直以来的反常举动得以解开,文丑丑豁然开朗,原来雄霸志在分化风云,而维护自己的雄图霸业。

  文丑丑装作若无其事,继续在雄霸身边侍候,毕竟背叛雄霸只会死的更惨。

image.png

  但是在一次和雄霸的闲聊中,文丑丑说秃了嘴,提到了批言的事,以雄霸的精明顿时了然,文丑丑也知失言,只是为时已晚。

  文丑丑急于逃走,雄霸却拉着他喝酒,私下找人搜查文丑丑居处,果真发现了抄录的批言,雄霸怒极,急招秦霜前来捉拿文丑丑,格杀勿论。

image.png

  文丑丑顿时在天下会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他为了逃命只好豁了出去,脱下平时的穿着打扮,化妆成女人,穿上婢女的衣服,混在婢女的队伍中,企图蒙混过关。

  不料秦霜心思缜密,慧眼如炬,确认过眼神,一眼就认出了文丑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她”堵个正着。

image.png

  文丑丑为了活命,把雄霸的秘密一股脑告诉了秦霜!由此引出“秦霜义释文丑丑,雄霸猜忌大弟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