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都是天下五绝 为什么欧阳锋会痴迷九阳真经呢
2019-04-23 14:40:26 潇湘子 朱聪 尹克西 赵钱孙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号称《射雕英雄传》中的天下五绝,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中,王重阳夺得了天下第一。其他四人的实力虽说是比王重阳略逊一筹,但也是数一数二的高手。黄药师的碧海潮生曲、欧阳锋的蛤蟆功、南帝的一阳指、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哪一样不是武林绝学。

  他们之所以会争论天下第一,目的就是为了抢夺《九阴真经》。经过了7天7夜的大战,王重阳凭借自己的实力英勇夺冠,这部经书自然就属于他了。在后面的剧情中,我们发现一个疑点:自从九阴真经落入王重阳之手后,唯独欧阳锋最痴迷这本书。就在王重阳去世的那天晚上,欧阳锋还特意去全真教抢夺这部经书。

image.png

  东邪南帝北丐四人虽说是性格都比较怪异,真正有野心的恐怕就是欧阳锋了。事实上王重阳早就看出他的野心了,在他去世前夕,王重阳还专门去大理国段智兴学习了一阳指,目的就是克制欧阳锋的蛤蟆功。果不其然,欧阳锋来到了他的灵柩前,王重阳拼劲最后的力气打出了一阳指,欧阳锋被彻底打懵了。

image.png

  那么其他四人为什么不会抢夺这部书呢,他们的实力和欧阳锋差不多呀,难道不愿已成为天下第一。真正的原因只有他自己清楚,这还和《九阴真经》的作者黄裳有关。这个黄裳当年奉命去清剿明教的残余势力,他依仗着自己的武功高强,除掉了明教很多护法及其下属的多位高手。这之后黄裳开始仔细的研究明教武功路数,还将克制这些武功的方法记载在《九阴真经》中。

image.png

  欧阳锋来自西域白驼山,据说这里也是明教老巢的所在之地。欧阳锋的武功虽然不弱,但是和明教的一些高手还是差距的,他为了对付这些人,就打听到了这部经书的所在之地。在进入中原地区后,欧阳锋为了这部经书可以说是不择手段,以至于成了一个疯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