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神雕侠侣》中,欧阳锋为什么要让杨过认他为义父?
2019-03-27 13:41:56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先说一下神雕侠侣中的 杨过欧阳锋有没有什么关系 。

  首先杨过是杨康穆念慈的儿子,是杨康的遗腹子 ,这段在射雕英雄传中 已经描述过了 。之所以叫杨过,是因为他的父亲杨康犯下了很多错误。为了 荣华富贵认贼作父,认完颜洪烈为自己的父亲,和欧阳克狼狈为奸, 做尽了坏事还狠心逼死了自己亲生的父亲杨铁心。 而最后在临死前悔过自新。 郭靖为了让下一代 记住不不再犯这样的错误 ,而给孩子取名为杨过。

blob.png

  而欧阳克正是欧阳锋名义上的的侄子,其实是欧阳锋真正的儿子。欧阳克活的时候和杨过的父亲杨康曾经一起狼狈为奸。因为欧阳克对穆念慈非礼杨康杀了欧阳克。而杨康也是死在欧阳锋的毒下。

  欧阳锋和杨过 其实是应该互为仇人的关系,但是欧阳锋为什么要认杨过为义子。其实慕念慈是被欧阳克侮辱 过的。此后又和康结婚 然后怀上了杨过哦,其实杨过到底是不是杨康的骨肉,这里是存疑的。也可能是杨康的,也可能是欧阳克的。如果是欧阳克的话,有可能相貌和欧阳克相像,这样欧阳锋看见杨过呵呵 就想起他儿子 ,所以对杨过产生好感,想认他为义子!也就顺理成章了!

blob.png

  也有可能因为欧阳锋到了年纪, 想把自己的武功秘籍传授下去,杨过的性格聪明顽皮 而且很讨人喜欢 ,身体条件也满足了欧阳锋武功传人的要求。所以他认杨过为义子,传授武功使自己的武功不至于失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