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妖除魔的侠义人士 倩女幽魂重要人物燕赤霞简介
2019-04-24 10:42:42 聂小倩 婴宁 蒲松龄

  燕赤霞,电影《倩女幽魂》系列和《画中仙》中的主要人物。外貌好似钟馗,还颇有些酒神气质,法术也很高强。他性格奔放,略有些童心未泯,他视妖魔为敌,甚至偶尔还会与它们斗气。

  人物简介

  本是名震关东广西二十六省的辣手判官,最恨贪官污吏,因为奸臣当道,所以退出江湖隐居兰若寺。(至于门派出身,第二部中知秋一叶曾说是昆仑后学术士,判断1可能得授予某位世外修道高人2出自名派)

  有上古兵器轩辕神剑,

  御剑术

  龙啸九天 万剑齐飞浩天正气 万法归宗(可以反弹对手的攻击)

  剑归无极(形成一个剑圈)

  御剑飞行(可以让许多人飞)

  轩辕神剑 驱妖伏魔(横向的万剑诀)

image.png

  无名无相,万法归宗——日月齐光!

  一口“般若波罗蜜”,还有“天地无极,乾坤借法”的咒语,将妖魔打地尽显形。

  扮演者

  午马版燕赤霞

  古天乐版燕赤霞

  潘子剑版燕赤霞

  影视形象

  饰演者:古天乐

  燕赤霞曾是一位前途无量的猎妖师,他的师傅为了试炼他,让他只身去黑山猎妖。在试炼的过程中,燕赤霞遇上了女妖聂小倩,两人首次交锋时,燕赤霞扯落了聂小倩的衣裙,惊鸿一瞥,情愫暗动。第二次相遇时,聂小倩偷袭燕赤霞几乎得手,却被燕赤霞随身携带的糖果给吸引住,小倩甚至对燕赤霞开玩笑说,以后谁给她吃糖果她就爱谁。

image.png

  年轻的燕赤霞终于爱上了聂小倩,但他在猎妖师的使命和爱情之间不断摇摆,最终选择放弃聂小倩。为了让聂小倩忘记他,他用师傅传授的“最后的神兵”封印了聂小倩的记忆,神兵从此便留在了聂小倩的体内。

  燕赤霞和同门师兄弟相约收服老妖木姬,木姬被众猎妖师牵制住后,师兄夏雪风雷让燕赤霞用“最后的神兵”封印木姬,但是燕赤霞已经用神兵封印了聂小倩的记忆。木姬逐渐挣脱开始反击,没有神兵的燕赤霞只能眼睁睁看着同门师兄弟被杀害。夏雪风雷当机立断,用自己印满符咒的手臂刺入木姬的身体,并让燕赤霞斩断这条手臂来代替“最后的神兵”封印木姬。

  注:

  午马:

  午马可以说是最经典的燕赤霞扮演者在 张国荣的 《倩女幽魂1妖魔道》,和《倩女幽魂2人间道》。都由他扮演燕赤霞一角,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在《画中仙》中也饰演了燕赤霞,还包括洪金宝的电影《鬼赌鬼》中(虽然在里面演的是燕赤霞,但是此处的燕赤霞只是午马在戏中戏的龙套角色)

  元华:

  连续剧的倩女幽魂,由元华扮演燕赤霞,收有徒弟诸葛流云<吴京饰>,还有女儿红叶。这部连续剧也是在当时2003年红极一时。

  古天乐:

  叶伟信重新打造的新倩女幽魂中的燕赤霞一角是由古天乐扮演,主要新编了他和小倩年轻时不为人知的故事。

  葛民辉:

  聊斋志异里面的燕赤霞,法力高强,但剧中他是一个瞎子。

  杨志卿:

  电影倩女幽魂最早的版本,1960年拍摄的<倩女幽魂>中,燕赤霞的扮演者杨志卿。

  孙艺洲

  康师傅广告爱情公寓外传里面,由孙艺洲扮演。

  汤盈盈:

  在2015TVB贺岁电视剧《倩女喜相逢》中由 汤盈盈 扮演燕赤霞这一角色。在片中大部分继承了午马版燕赤霞的特点。在降妖期间由于残暴成性不由分说见妖就杀,其根本没能理解道可道·非常道的真正含义,被王母施法将其由男变女并且拿走法力,让燕赤霞做个平凡女子在尘世间修行,从中悟道这句话真正的含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