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裹儿是唐朝第一美女,却不把皇帝放在眼里,称太子为奴,25岁被处死
2019-04-24 15:34:44 崔莺莺 不空 刘宴 唐僧

  从小前呼后拥,备受尊宠,性格不乏蛮横无理。唐朝安乐公主李裹儿在历史上就是这样一位臭名昭著的公主。

blob.png

  她是唐中宗李显与韦皇后所生,公元684年,李显被武则天贬离京城,韦皇后受惊在路上分娩,李显只能急忙脱下衣服裹住女儿,因此取名为裹儿。也许是这样的经历,李裹儿一出生,就非常受李显的宠爱,只要李裹儿想要的,李显都会尽量满足。李裹儿长的非常漂亮,但是被赞为唐朝第一美女,不过性格极其骄纵霸道。

blob.png

  公元701年,17岁的李裹儿和武崇训发生关系,导致怀孕,随即嫁给了武崇训,半年后生下了一个儿子。武崇训的父亲则是武则天的侄子武三思,所以武则天非常满意这场婚姻。

  公元705年,张柬之等大臣发动神龙政变,要求武则天退位把江山还给李氏,武则天被迫同意,李显重新登基。李裹儿更加受宠,经常做荒唐的事情。有次自己写诏书,盖住诏书的内容不让李显看,只是让李显盖玉玺。李显只是笑笑,看着女儿胡闹,并没有责骂她。

  这样的溺宠,也让李裹儿更加不可理喻,要让李显封她为皇太女,宰相魏元忠劝谏制止此事,李裹儿则反驳道:“武氏都能当皇上,我是皇上的女儿,为何就不行?”

blob.png

  李裹儿没能如愿当上皇太女,但之后大肆封官,修建行宫,远超皇帝的规格。而并没有把太子李重俊放在眼里,时常出言侮辱,称之为“奴”,还经常在李显面前说李重俊的坏话。李重俊非常讨厌她和上官婉儿

  公元707年,李重俊发动兵败,杀掉武三思、武崇训等人,准备杀掉上官婉儿时被阻拦,最后失败被杀。失去儿子的李显更是宠爱李裹儿,23岁的李裹儿之后和武延秀私通,并改嫁,李显随即大赦天下,封赏百官。李裹儿之后强抢民女当奴,被揭发后,李显只是命她将人释放,并没有对其处罚。

  公元710年,李显驾崩,朝政大权掌握在了韦后和李裹儿手中。随后临淄王李隆基发动政变,不到26岁的李裹儿被杀,不知道李显知道自己一向宠爱的女儿,最后落个悲惨的下场有何感想,但如果他在世的时候对李裹儿多加约束,也许结果不会是这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