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矶娘娘是怎么死的?跟太乙真人有什么关系?
2019-04-25 14:30:30 陆压道人 鸿钧老祖 嫦娥 商均

  封神榜中有一个比元始天尊还护短的师傅,他就太乙真人。太乙真人护短那是出了名的,而且为了护短还说了一些能让人气死的话,这不,石矶娘娘就是被这气话枉断了性命。那太乙真人到底对石矶娘娘说了什么?让石矶非要跟太乙真人拼命呢?

  封神榜第十二回讲哪吒贪玩用轩辕黄帝当年大破蚩尤的乾坤弓、震天箭,一箭就射中了骷髅山上的一个童子,正中咽喉,倒地而亡。这童子名叫碧云童子,乃是截教大仙石矶娘娘的爱徒,石矶一看这箭乃是陈塘关李靖所有,便找李靖算账。

  这个李靖呢,一看石矶娘娘找自己算账也害怕,毕竟法术不强,打不过人家,知道肯定是哪吒闯祸的,于是就带着哪吒去赔罪。没想到的是,哪吒这小赤佬竟然不怕石矶,哪吒一听石矶要杀自己偿命,一言不合就开打。小哪吒拿起乾坤圈就打,不过被石矶收了,接着混天绫,又收了,哪吒看到李靖傻站着也不帮忙,自己法宝都打光,赶紧去找疼自己的师傅。

  哪吒开溜,跑到了乾元山。这个石矶呢让李靖不要管,自己也追出去,一直追到乾元山。太乙真人一见哪吒慌慌张张说有人要杀他,这还得了。追杀我爱徒都追杀到老子的地盘上了。太乙真人就出去了,不慌不忙跟石矶打了招呼“道兄请了。”

  石矶本来一看太乙真人蛮懂理的,就说:“道兄你的门人仗着你道术,射死贫道的爱徒,还用乾坤圈、混天绫来伤我,道兄你把哪吒叫来见我,还是好面相看,万事俱息;若道兄隐护,只恐明珠弹雀,反为不美。”石矶开始是用商量的语气说话,可接下来被太乙真人气的吐血啊!

  太乙真人说的话,估计是截教的都会气死。

  太乙真人说:“哪吒现在就在我洞里,要他出来好办,但我不交给你,你到玉虚宫找我掌教老师,他要是交给你,我没话说。我可不是徇私哈,因为哪吒有使命在身。”这是第一气!

  石矶被气的不行说:“你不要用教主压我,你纵容你徒弟杀我徒弟,还用大道理压我,难道我就不如你吗?”然后就说自己多牛逼,念了一首诗:

  道德森林出混元,修成乾建得长存。三花聚顶非闲说,五气朝元岂浪言。闲坐苍龙归紫极,喜乘白鹤下昆仑。休将教主欺吾党,劫运回环已万源。

  大致意思我石矶得道千年,已经三花聚顶,五气朝元,已经算出了封神榜的事,难道我怕你?不过接下来,太乙真人二气石矶,说道:

  “石矶,你说你的道德清高,你乃截教,吾乃阐教,因吾辈一千五百年不曾斩却三尸,犯了杀戒,故此降生人间,有征诛杀伐,以完此劫数。今成汤合灭,周室当兴,玉虚封神,应享人间富贵。当时三教佥押‘封神榜’,吾师命我教下徒众,降生出世,辅佐明君。哪吒乃灵珠子下世,辅姜子牙而灭成汤,奉的是元始掌教符命。就伤了你的徒弟,乃是天数。你怎言包罗万象,迟早飞升。似你等无忧无虑,无辱无荣,正好修持;何故轻动无名,自伤雅道。”

  大家注意太乙真人说“你乃截教,吾乃阐教,因吾辈一千五百年不曾斩却三尸,犯了杀戒,故此降生人间,有征诛杀伐,以完此劫数。”“就伤了你的徒弟,乃是天数。”太乙真人这是明确地歧视截教,意思就是我阐教的,这次是因为我们犯了杀劫,才有这档子事,就算哪吒杀你徒弟又怎么样?你能怎么样?此乃二气石矶。

  石矶被太乙真人二气,已经气的不行了,拿剑就干。太乙真人看到石矶主动动手高兴坏了,这不正好可以完成自己的杀劫吗?于是太乙真人望昆仑山方向拜了一下说:“弟子今在此山开了杀戒。”这是说明了,太乙真人是最早一个开杀戒的仙人。

  石矶把八卦龙须帕祭出去,太乙真人说了句“万邪岂能侵正!”说自己是正义的,石矶是邪恶的,这是三气石矶。

  说完拿出看家法宝九龙神火罩将石矶罩住,将石矶烧出原形,乃是一块天地玄黄外,经过地水风火,修炼的顽石。

  太乙真人太护短,还毒舌,三气石矶,最后烧死了石矶,石矶也就成了封神榜上死的最憋屈的神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