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中燕小六都干过什么事情 竟然让看过该剧的人都对他心生一丝厌恶

  武林外传作为我们看过最经典的一部情景喜剧,它其中每一个人物刻画都非常鲜明,也都非常的有特色。在那个小小的客栈里面,为我们展示了一副有爱也有恨的生活场面。当然武林外传里面也有让我们觉得他的人设有点让我们大家讨厌的,比如燕小六。那他曾经都做过什么事才会让曾经看过武林外传的人对他心生一丝厌恶呢?

image.png

  燕小六第一次在武林外传出场的时候是作为刑捕头的徒弟出现的,当时的燕小六非常的傻,也非常的可爱,心里永远都只有他的师傅,他师傅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师傅让做什么他就做什么,一直都想跟随着他师傅破一些大案,做一个让大家都非常敬爱的捕快。但是在后面的剧情慢慢发展中,我们发现燕小六曾经的那种纯真可爱被当时那个年代的官场文化侵染的彻底变了味。

image.png

  大家对燕小六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应该就是照顾好我的七舅姥爷。而每当他说这句台词的时候,都是拔刀的时候,当然这个毛病是他刚开始做捕快就已经有了。虽然在这个时候,他的行为比较冒冒失失,但是这也非常符合一个刚开始做捕快,一直都想要立功的那种感觉。所以即使他在同福客栈里面大喊大叫,动不动就拔刀,同福客栈的人们也不会特别的怪他。

image.pngv

  燕小六的人设,真正崩塌的应该就是邢捕头去京城兵部要银子,却被别人赶了出来,回来的时候又碰上山贼把他的行李全部给抢光,迫不得已加入了丐帮。虽然他一直在掩饰这件事,但是在后来他不小心说漏嘴之后被娄知县降职,而燕小六则当上了捕头。曾经的师傅和徒弟,突然变成了上下级的关系。当时燕小六还是捕快的时候,对于邢捕头那种尊重和敬仰,在他当上捕头之后,全部都没有了。

image.png

  虽然我们可以看出来,他是极力想要表现自己,让大家都承认他可以做一个好捕头。但是他的做法是非常过激的,一直在挤兑他的师傅。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当燕小六做上捕头之后,他完全忘记了自己当初最开始的那种感觉,被升职的喜悦冲昏了头脑,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燕小六整个人的人设开始崩塌。

  虽然这其中有刚开始我们对他的第一印象是那种很傻很可爱的原因,但是在他之后被利益熏昏了头脑,却变成了我们最不想看到的样子。这也在另一方面说明了编剧对于每一个人物的性格刻画都是非常的严谨,让我们可以在不同的时期看到不同的人,给我们不同的感觉,也让我们懂得更多的道理。

  当然说燕小六在武林外传中是最让人讨厌的一个角色,也并不是大家不喜欢他。而是我们每一个人都真正深入了这个角色里面,从这个角色的角度去看这件事到底该不该做,当我们觉得他做了一些我们认为不应该做的事情之后,所以我们才会从心里开始对他产生一丝厌恶。这也侧面说明了燕小六的演技在武林外传中是非常的棒的,能够让广大观众对他产生共鸣。

  这件事其实也是给我们一个教训,当我们面向成功的时候,我们最不应该做的一件事就是忘本。我们应该一直保持初心,像以前一样,对自己曾经的良师益友报以尊重。即使我们以后的地位再高,我们所达到的成就再多,都不应该把自己放到一个特别高的姿态去面对我们以前身边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