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嫔25年未晋封,最后在大火中身亡
2019-04-28 10:22:51 常妃 和妃 成贵妃 佳贵妃 恭嫔

  道光帝是一位守成的皇帝,一生没有什么大的功绩。他在位30年,清朝日益衰弱,他为挽救清朝衰落做了一些努力,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但是清朝弊端越发明显,道光帝的这些措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任何问题。作为一个帝王他的资质不高。道光二十年,中英鸦片战争爆发,中国战败,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此后十年旻宁便得过且过,清朝变得伤痕累累。

image.png

  这样一位帝王,他的性格很是阴晴不定,后妃一大半都遭受道光帝的毒手,他的妃子总是无缘无故被贬。后宫的女人大批被贬这在清朝也算是首例。这些女人在道光帝的后宫中生活惶惶不可终日,恐怕哪一点惹了道光帝不快,自己遭到道光帝的打压。今天要说便是道光帝后宫中一位平凡的妃子。

  恬嫔富察氏,道光帝妃嫔之一。三月二十日生辰。嘉庆七年四月之前,富察氏就已经是二阿哥(道光帝)的侧福晋。道光帝登基后,在嘉庆二十五年九月初五日,将他的潜邸妻妾们都进行了加封,富察氏被封为恬嫔,居东六宫延禧宫。

image.png

  但她在道光即位后的25年中却一直没有得到晋封,始终在嫔的位子上。道光二十五年七月十九日逝世。恬嫔的一生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一生未育子女的她,意味着未来没有依靠,她25年没有晋升位分,说明她并不受宠,但是庆幸的是,她的一生没有被降封。

  恬嫔薨于道光二十五年,也就是在同一年恬嫔居住的延禧宫起火,烧毁正殿、后殿及东西配殿等建筑共25间,仅余宫门。恬嫔可能是在大火之中受伤,不治致死。也可能恬嫔葬身于这场火海之中?这是意外失火,还是遭人陷害,无法言说。

  七月二十一日恬嫔金棺奉移田村殡宫暂安。十月初二日卯时恬嫔金棺奉移西陵,随同一起奉移的还有定贵人彩棺。十月初六日到达西陵。十月初七日申时葬入地宫。富察氏未生育子女,葬于清西陵慕陵妃园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