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召幸了余莺儿 为什么只是封她做了官女子女呢

  皇帝在倚梅园偶遇甄嬛,谎称自己是路过的果郡王,甄嬛也骗了皇帝,称自己是个宫女。皇帝回去后对甄嬛朝思暮想,这个时候绿茶婊余莺儿上场,顶包了甄嬛,成了皇帝身边最得宠的女人。

  余莺儿安陵容一样,又得一副好嗓子,安陵容唱歌好听,余莺儿唱的一手好昆曲。也因为余莺儿的这个本事,皇帝图新鲜把她留在了身边。

  皇帝把她封了个官女子,这里解释一下什么是官女子。

  甄嬛和安陵容进宫时,太后派遣了老嬷嬷芳若来给甄嬛她们“上课”。芳若先把宫里嫔妃的等级理了一遍,安陵容还说了个“冷笑话”——答应是最低的嫔妃。老嬷嬷纠正了她的说法,官女子才是最低位份的女人。说白了讲,官女子是皇帝可以临幸的宫女,在名门贵族里,就是个通房丫头。可见官女子的地位很低。

  余莺儿封了官女子之后作威作福,还经常欺负甄嬛,在路上碰到甄嬛,还要让比她地位大两级的嬛嬛让路,嚣张至极!全忘了尊卑礼仪。

image.png

  想一下,皇帝召幸了余莺儿,为什么只是封她做了官女子,连个答应都不给她,华妃的宫女颂芝也是宫女,一封就是芝答应!

  余莺儿冒名顶替甄嬛,皇帝前一秒还认为她是个有才情的女子,做个宫女埋没了她。临幸后才发现余莺儿无非是个绣花枕头,只会唱昆曲,心理有落差,感觉被欺骗了!

image.png

  再说皇帝这个人是个“势利眼”,有钱有权的嫔妃他多宠爱一点,没权没势的多半是常住在冷宫里。余莺儿就是个扫地的丫鬟,皇帝宠爱她本就觉得是没面子的事,把她封作官女子,已经很仁至义尽了,有好些皇帝睡完宫女不负责的多了去了,给她名分也是看在在倚梅园的第一次相遇。

image.png

  机关算尽的余莺儿最后自食恶果了,做皇帝的女人光有小聪明往往是不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