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阿兹特克人的四种种族文化,教育孩子也分等级

  阿兹特克人是北美洲南部墨西哥人数最大的一个种族,大多数人都知道他们是一个原始部落群体,并且认为他们好战,有些人更是认为历史上的阿兹特克人十分野蛮,但是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的吗?我们来看看关于他们这个种族的相关事实你就会知道真相。

image.png

  在历史上他们有着很高的艺术追求,历史上的他们非常善于制作陶器和雕刻品,并且创造了很多不同的艺术绘画,甚至他们还会为他们的战士设计艺术品,比如用纹身来纪念他们的成就等;他们还会参加一些团体活动,比如类似现今橄榄球的体育活动,这在当时可是非常先进的。

  强制性教育:虽然阿兹特克人非常重视父母正确地教育他们的孩子,但他们也对所有孩子进行了强制性的公立教育,他们的学校分不同的阶级,而且还按性别分类,贵族男孩将被送到贵族学校,在那里他们向祭司学习历史、天文学、艺术以及治理和领导能力,较低种姓的男孩被送往战士学校,这种学校更专注于为军队培养战士,在哪里会教授他们各种战斗技巧;女孩被送到不同的学校,她们的教育更多地集中在家里,在那里他们被教授烹饪和编织等技巧。

image.png

  文字记录:他们这个种族有自己的文字记录保存方式,并且阿兹特克人有自己的语言,这种语言的表示方式是一种图画写作形式,关于如何写下知识是非常专业的,主要是专业文人和牧师进行撰写记录,通常写在由树皮或鹿皮制成的纸上,书写通常使用木炭进行,然后用蔬菜和其他物质着色,他们保存税务记录,历史记录,保存有关宗教牺牲和其他仪式的信息,甚至写诗。有时他们把他们的作品放在一本临时的书中,他们称之为抄本。

  阿兹特克人独特的奴隶制度:阿兹特克人中的奴隶制与人们所熟知的奴隶制大不相同,他们遵循不同的规则;奴隶的孩子是自由的,奴隶可以拥有财产,甚至拥有其他奴隶,如果一个奴隶能够出现在一个寺庙中,他们就会被释放,或者如果他们可以脱离他们的主人并在市场外踩到别人的排泄物,同样他们也会获得自由;如果奴隶试图逃跑,只有主人或其亲属有权利追捕他们;奴隶甚至能够自由购买,阿兹特克人的奴隶制度非常独特,而且比大多数奴隶制思想更像是契约奴役。

  事实证明,阿兹特克人并不是野蛮形象的代言人,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