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中皇后为何不联手富察贵人 而是直接对她下手呢
2019-04-29 10:38:30 余莺儿 温宜公主 祺贵人 甄嬛

  甄嬛传里,皇后乌拉那拉氏宜修的必杀技就是“打胎”,欣贵人怀孕,然后就“意外”了;富察贵人怀孕,然后猫就“发狂”了;甄嬛怀孕,然后舒痕胶出现了。

  有三阿哥在手的皇后,不容许任何妃嫔在她眼皮子底下生孩子。

image.png

  皇后战队中,她赐给祺贵人瓜尔佳文鸳麝香玛瑙,让她无法生育。又让安陵容服用息肌丸,不能够生养。可以说狠毒到了极点。

  众所周知,齐妃因为天生愚蠢,娘家又没落衰败,齐妃自己也不得宠,皇后根本没把她放在眼里,因而留了她的命,否则必然留子去母。

  后来皇后对齐妃下手,也就是因为剪秋无意中听到了齐妃对三阿哥说的话,三阿哥说要让齐妃做太后,让皇后起了杀心。

  雍正后宫内满军旗的妃嫔不多,当时除了没有出场的博尔济吉特氏(蒙军旗)也只有富察氏与皇后同是满军旗出身,可皇后为何还要害她呢?

  富察贵人出身高贵,毕竟一入宫就是贵人的位分,富察氏也是满洲八大姓之一;

  富察贵人也算漂亮,而其愚蠢程度并不逊色于齐妃,并且色厉内荏,甄嬛吓吓她就把她吓昏了,是个十足的草包。

  皇后不让安陵容与祺贵人怀孕,主要因为安陵容心思深沉不容易控制,祺贵人野心不小,也爱算计,皇后放心不下才下来手。

  可富察贵人,对皇后根本无法构成威胁,又与华妃、甄嬛战队是死对头,若皇后能好好利用,富察贵人生下皇子,她手上除了三阿哥就又多了个备胎,而富察贵人也能帮她分薄皇帝对华妃、甄嬛的宠爱。

image.png

  可惜皇后太歹毒,根本不顾其他,只要有身孕的她都要下手。

  清朝雍正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出名的“勤勉”皇帝,一年只休一天,每天只睡四个小时,中国历史上皇帝众多,清朝皇帝的妃嫔虽然少,除了康熙雍正乾隆,其他皇帝妃嫔都只有十几或者二十来个而已。

  雍正的妃嫔也不多,因而雍正子嗣稀少,再加上很多出生后就夭折了,雍正算是子嗣凋零的皇帝。

  幸亏熹贵妃钮钴禄氏为他生了个弘历(后来的乾隆帝),乾隆的功过与否暂且不说,不过在帝王权术方面,乾隆算得上是个天生的君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